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魚的眼淚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魚的眼淚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小倩做夢也沒想到,自己的來世是條魚。  

  小倩上一世是一個男人的妻子,這一世那個男人不知哪去了,而小倩卻成了一條魚,一條游過奈何橋而沒有忘記上一世的魚。  

  成為魚的小倩在一個水池裡出生,水池很小,卻有很多魚,很多忘記上前世的魚。他們無聊的吞下人撒下的魚食,又把魚食吐出來,然後轉過身,再吞下別的魚吐出的魚食。這些事讓小倩覺得噁心,所以每次當人撒下魚食時,小倩都會遠遠的躲開,呆在無魚的角落。這時小倩會想起那個男人,那個曾經對她說過來世讓我們在一起的男人。小倩會想,我的來世在這裡,你又在哪裡,餘下的就是流下淚,水裡的淚一流出就和水混合在一起,所以別的魚都不知道小倩在流淚,也不知道何為淚,反而覺得她高傲,難以接近。所以小倩沒有別的朋友只有小黑,小黑是一條黑色的魚,有着厚厚的嘴唇,小倩第一次認識小黑的時候,小黑剛剛同別的魚搶吃完魚食,他慢慢悠悠的游到小倩的身邊,然後用嘴吧去碰小倩的身體,小倩知道這是魚兒們特有的求愛方式,但小倩心裡有別的男人,雖然她只是一條魚。所以她拒絕了小黑,但小黑卻沒有放棄。  

  春天的小倩長大了,成了一條大魚,她和小黑還有幾條別的魚被撈出了魚池,幾經顛簸,小倩她們到了一個大魚缸里,從到了那個魚缸的那一天,小倩便有了深深的恐懼,因為她知道,這裡是夜市,而她馬上就會變成烤魚。小倩開始絕食,原先她只在別的魚吃飽后,才去撒魚食的地方草草的吃上幾口東西,而且一有別的魚游過來,她就趕緊游開,而現在她只喝些水,然後便是想着上一世的那個男人和流着自己也看不見的淚。魚缸里的魚一條一條的被撈走,每當有魚要被撈走的時候,小黑都會趕緊游到她身邊,小倩知道,小黑那是想代替她,因為前幾天小黑從一條被烤的發黑的魚的口型中看出了被烤的痛苦,那以後小黑沉默多了,不太遊動,也不太吃東西,總是愣愣的呆在那裡,直到有人想從魚缸里撈魚時,他才象發了瘋似的在小倩與那撈魚的手之間來回的穿插。小倩很感動,然而她並沒有因此而流淚,她的淚是屬於另一個男人的,只有在思念另一個男人和想到不能與另一個男人相見時,她才會流淚。  

  那是一個普通的夜晚,但小倩知道那將是她的最後一晚,因為魚缸里只剩她和小黑兩條魚了,小黑也意識到了,他沒有太激動,只是默默的看着小倩,和小倩一起一動不動的獃著。奇怪的是那晚直到十一點多仍然沒有人要烤魚,小倩也就樂的享受最後的時光,她看着玻璃缸外的世界,看着對面坐着的人一個,兩個,三個,四個,小倩忽然發現那個背對着自己的男人好熟悉,她幾乎不能控制自己了,因為她可以肯定,就是他,就是上一次說過願意這一世和她在一起的那個男人。小倩拚命的叫喊那個男人的名字,然而嘴裡只飛出一串串的泡泡;小倩又拚命的用頭去撞擊魚缸,然而只有小黑奇怪的往一邊咧咧。小倩知道如今,她只有跳出水面才有可能與那個男人相聚,於是,她先是在魚缸里遊了個圈,然後從水底游向水面,最後用盡全身的力氣一甩尾巴,終於她飛出了水面,然而可憐的小倩因為身體太弱,只飛出了幾寸,便又落回了水中。小倩落水的聲音,吸引了所有的人,他們一起回過了頭,包括那個男人。在小倩眼裡,那個男人還是那麽溫溫爾雅,眼神中還是有那麽一種小倩所熟悉的柔和的光,小倩用臉貼近魚缸,想用眼神去告訴那個男人,“親愛的,我在這裡。”然而那個男人好象並沒有明白,小倩又轉了個身,繼續盯着那個男人,終於奇迹發生了,那個男人看着小倩起了身,並一直向她走了過來,小倩心裡默數着,近了,近了,只差一步了,然而卻聽見那個男人說了一句,“給我烤條魚”。小倩愣了,直到有手伸進魚缸,小黑在她身邊游過時,小倩才清醒,她看見小黑代替自己被一隻手撈了出去,然後又被放了回來,她又看見那個自己朝思暮想為之流淚不已的男人用手指了指自己,而後,自己就被原先的那隻手撈出了魚缸,她甚至都沒有反抗,只是象徵性的甩了一下身子,然後就被“啪”的一聲摔在了地上,抽心的疼痛幾乎奪取了小倩所有的意識,她知道自己就快要死了,她用最後的力氣動了動身子,抬起頭想最後看一眼那個男人,然而她的舉動卻被看成了別的含義於是又是“啪”的一聲,她又被摔在了地上,這回小倩死了。  

  這時遠處的魚缸忽然發出“嘩”的一聲,有一條黑色的魚破缸而出,遠遠的飛落在了地上,他的跳出,踐起了幾滴水珠,落在了魚缸旁的幾個人身上,奇怪的是那水並不象魚缸里的水那樣腥,那是孕育着情感的水,人們通常叫它淚

您正在瀏覽: 魚的眼淚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魚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