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開卷對學生無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卷對學生無益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開卷對學生無益 

  現在雙方是圍繞“開卷是否對學生有益?”這個話題談的。先有我方陳述其觀點“開卷未必對學生有益。”我方並對此觀點做出以下論證……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智慧的源泉,更是知識的海洋,是的,關於這點,我關不反對,但是同學們現在手上書,大多都是一些與學習無關的漫畫,小說,更加猖狂的還在後面 —黃色小說。現在的人都尋求的是一些新穎,刺激,使人放鬆的報道,而並不是那些平常而又普通的書本。看好書,當然好,但是如果你沾染上一些不健康的書,會使你原本純潔的心靈變得骯髒不堪起來。所以,我方支持“開卷未必有益”的觀點。 

  有些人時常沉迷於書香之中,他看的書越多,與人交流的機會就越少,久而久之,就會變成一個完完整整的書獃子,變得性格孤僻,這樣持續下去,就會造成一系列疾病,還會使眼睛變得近視,我也相信女孩子也不願意被人家叫“四眼妹”吧? 

  讀一本好書,就如同交一個好朋友,讀一本壞書,就如同交一個壞朋友,“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旦交上個壞朋友,就無法自拔,掉入萬丈深淵,永世不得翻身。 

  其實說實話,我也很愛看雜誌,也喜歡一些比較新穎而且刺激的獨家報道。而且就算看一個健康的不能再健康的雜誌,裡面也會有些零零散散的黃色小短語,所以,現在我很排斥雜誌,因為畢竟它是雜誌,雜亂的什麼也它都要記。所以我也勸說小學生盡量不要去看雜誌,裡面有些東西很不適合我們這個年齡階段看。 

  漢代劉向曾說過:“書猶葯也,善讀者可醫愚。”書既是葯,就務有兩種功能:一種是良藥,吃后藥到病除,一種是毒藥,可以置人於死地。這不是開卷未必有益嗎? 

  這就是我方對其觀點“開卷未必有益”的論據,請正方做出回答並予以論證。

您正在瀏覽: 開卷對學生無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卷對學生無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