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零花錢支配調查報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零花錢支配調查報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長們每個月都會給孩子們一些零花錢。那麼孩子們每個月的零花錢有多少呢?而孩子們又是怎麼支配這些零花錢的呢?為了弄清楚這個問題,我在班裡做了調查。

  調查

  我用畫正字方法調查了同學們一個月的零花錢是多少,並統計了30的人數。同學們的零花錢在5-20元的有21人,佔總數的百分之七十;50元-100元的有7人,佔總人數的百分之二十三;200-350元的有2人,佔總數的百分之七。這30人的零花錢是這樣支配的:用來買學習用具和書藉的有20人,點總數的百分之五十七;存起來的有6人,佔總數的百分之二十;用在其它方面的4人,佔總人數百分之二十。

  分析

  1.我從調查中發現:只有一人用自己的零花錢給災區捐款,這讓我感到有些意外。但令人高興的是,買零食和買玩具的人數比較少,只有3人,只佔總數的百分之十。說明了同學們都很聽老師和家長的話。

  2.大多數同學的零花錢用來購買了文具用品和書藉,表明了同學們都很愛學習,還表明了同學們非常地會支配自己的零花錢。

  結論

  同學業們支配零花錢的原因主要有:

  1.有些同學發現別人總會買到一些款式很特別的文具用品,於是就請求家長把買文具的錢用“零花錢”的方式給自己支配。他們擁有零花錢后,就去購買自己喜歡的文具用品和書藉。

  2.每到放學的時間,學校大門口就會飄來一陣陣食物香氣,有些同學抵不住這些香味的誘惑,就會拿零花錢去買來吃。

  3.學校兩旁的小賣部總是不斷地更新一些既便宜又好玩的玩具,有些同學禁不住就會拿零花錢買來玩。

  4.有的同學業不需要自己買文具和書藉,也不想買零食和文具,於是就把家長給的零花錢存起來。

  建議

  我建議同學們的零花錢一部分用來買文具用品和書藉,以便隨時使用;其餘的就存起來。我們一定人以學習為重,盡量不要去購買小攤販的食物。很不衛生,而且報紙上說他們用的肉都是死雞做成的,對身體沒有任何好處。家長們願意把零花錢給我們,我們就要好好地支配。

  六年級:丹

您正在瀏覽: 零花錢支配調查報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零花錢支配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