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野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炊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野炊

  星期四,我們像往常一樣坐在教室,而老師卻和往常不同,他沒拿教科書,但帶着一臉的神秘。我料到他一定有驚喜告訴我們。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對我們說,明天要去野炊。我們聽了一蹦三尺高,叫聲,笑聲響成一片。老師擺了擺手,讓我們停下來后,他就讓我們自己準備一下。

  第二天,我們背着旅行包,拿着隊旗,向母親河——黃檀溪行進。一路上的風景就像李白詩中寫的那樣“青山橫北郭,白水繞東城”。我們行程了20多分鐘,終於來到了目的地。

  黃檀溪的上游也很美。因為已經到了冬季,在一部分乾涸的靠岸的河床上,落滿了厚厚的落葉,那葉黃得讓人不忍踩下去。而黃檀溪的另一部分卻是“青泉石上流”。

  我們一到那裡,聽了領隊的哨聲后,便“蜂擁而下”黃檀溪,開始搶地盤,爭搭灶用的石頭。當然,搭灶對我們來說是小菜一碟,因為我們都是農村的土娃子。我們組兵分兩路,一路進攻米飯,一路進攻菜。我們的大廚師-——何艷麗的第一道菜是“油炸雞翅”。只見她先把木柴塞進灶膛,倒上柴油,把火點燃。然後,她把雞翅放在澱粉水裡浸了一會兒,再把它放進油鍋,用鏟子翻了幾下,最後把它撈起來,灑上調料。一碗“油炸雞翅”就做好了。後來,她還燒了“拔絲土豆”,“紅配綠”。

  “開飯了!”何凌智一邊喊着,一邊把菜擺了一桌。張胡佳把飯鍋放到一個比較平坦的地方。我們陸續坐了下來,何穎超給大家到滿可樂。“咔嚓!”在這快樂的時刻,留下了一個永久的紀念。

  時間過得很快,夕陽西下了,天邊還遺留着蝦子紅。我們在回學校的路上,還戀戀不捨地回頭望望這片熱土。晚風吹着我們的頭髮,還吹給了我們一個經驗:團結的力量是偉大的。

  PS:這是我們組的

您正在瀏覽: 野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