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文盲?現在的社會應該很少見了吧!現在不大多都是些知識分子,哪裡還有那些烏合之眾呀!不過,我在一幅漫畫中卻見到了幾個“假文盲”。 

  漫畫的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汽車站上的上車處,欄杆上豎著一個牌子——“母子上車處”,但在上車處,卻整整齊齊的派着四個男子,對牌子視而不見,是他們不識字吧!我看不是這樣。你瞧第一個男子,他長的文質彬彬,顯然是個有知識的人;第二個人穿着軍裝,看着是一個軍人;第三個人穿着一身名牌,有點像個成功人士的感覺;第四個人穿着白大褂,戴着口罩,是個醫生吧!這能說他們是沒有知識的人嗎?再看欄杆旁邊的一位抱着小孩的婦女,她圍着一條單薄的頭巾,骨瘦如柴,小孩的臉被凜冽的北風吹的紅撲撲的,但又有什麼辦法呢?她是理所當然應該排在母子上車出的,肯定是被那群男子擠出來的。 

  此時此刻,我心中的氣憤油然而發。現在大家都爭當文明市民,但那些人卻爭當社會的"落後市民”現在大家都學問多多,可他們卻做假文盲,你說稀奇不稀奇呀!做一個文明、講公德的市民就那麼難嗎?退一步海闊天空,如果當時那四個男子向後排一排,讓那對母子排在前面,也許就沒有那另人氣憤的一幕了吧!所以,做一個社會好公民很簡單,只要你讓一步,做到一個好市民該做的,這個世界就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