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看了一幅漫畫,名字叫《假文盲》。主要意思是:坐巴士的地方,有一處母子上車處,有孩子的母親可以優先上車,不怕沒位子坐。但是母子上車處球被四個身強體壯的男人霸佔了,把一對母子擠在了圍欄外面。“母子上車處”這幾個大字,他們似乎沒有看到。第一個人身穿大衣,還穿着一對皮鞋,看起來想一個有知識和當官的人,但他對旁邊的母子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第二個人也穿着大衣,兩手插進衣兜里,眯着眼睛,裝作什麼也沒看到。第三個人戴着一副眼鏡,穿着羽絨服,像是一個博士,卻連基本的品德都沒有。最後一個人戴着口罩,心不在焉的,應該是個一聲,他們整天都說病人是上帝,但連位子也不讓一讓。 

  這雖然是幾十年前的漫畫了,但是現在也有“假文盲”的現象。比如在世博會的時候,有一個殘疾人綠色通道,有一個老人雙腳癱瘓,坐着輪椅,原本只用一個人推着就行了,但是卻跟着浩浩蕩蕩的十幾個人,這外國記者被拍下來了。我感到十分丟臉,中國人竟然那麼貪小便宜。 

  還有一次在座公交車的時候,車上明明貼着寫着“不準抽煙!”的牌子,但還是有一些人裝作沒有看到,放肆地抽起煙來。明明寫着“不準踩踏!”的牌子,偏偏有人為了一點時間,無視這些字! 

  在社會上,有許多壞風氣,我們已經見怪不怪了。我們要努力起來,不要做一個“假文盲”,明天一定會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