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畫中畫了一個站台,牌子上醒目地寫着5個大字“母子上車處”,但站在那裡候車的卻是4個衣冠楚楚、生態自若的大男人,而應該站在那兒的母子卻被棄在外,她們神色凝重,無奈地望着那些漠視她們的男人們,那些男人一看就是受過高等教育的,為什麼視若無睹,不擺明了是“假文盲”嗎?這些人只圖自己方便,根本不考慮別人,真是“金玉在外,敗絮其中”啊! 

  現實社會中,這種現象已近不少見了:在草坪上掛着“請勿踐踏草坪”的字樣,仍有不少人在草坪上隨便行走;公共場所寫着“請勿吸煙”、“請勿隨地吐痰”,還是有人違規;在清澈的湖水邊明明立了個牌子寫着“不追亂丟垃圾到湖裡”,仍然有人丟垃圾;公共汽車上寫着:“請給老弱病殘讓座”,又有幾個人做到?......難道他們都是文盲,都不認識字嗎? 

  正如老師說的“人沒有文化知識不重要,有良好的思想品質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有道德,徒有文化有什麼用?”人們之所以會變成這樣,就是因為他們自私自利,為了方便,不顧及他人感受,如果人人都這樣想,對社會的影響該有多大啊,難道我們中國人要讓老外見笑嗎? 

  因此只有人人都時時刻刻為他人着想,心存善念,在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的同時加強道德建設,才能培養高素質人才,讓國家變得更加強盛美好!

您正在瀏覽: 論《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