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畫《假文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畫《假文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漫畫《假文盲》 

  我看過許許多多漫畫,什麼《加菲貓》.《蠟筆小新》都能把我逗得哈哈大笑。可是看《假文盲》之後,我卻陷入了沉思。 

  途中四個男子,個個身強力壯,可他們卻站在豎有“母子上車處”牌子的柵欄里,在柵欄外,卻站着一位弱不禁風的婦女抱着孩子。柵欄里,排在最前面的男子,穿着大衣,目視前方,一副什麼都沒看到的樣子;後面的那個男子,穿着大棉襖,半閉着眼睛,對站在一旁的母子看也不看一眼;瞧,這個戴着金邊眼鏡的男子,一看就像是個知識分子,他閉着眼睛,好像在思考着什麼;最後面那個戴着口罩的男子,雖然看到了那塊牌子與抱着孩子的婦女,但是卻沒有絲毫要讓位的意思。這四個男子是不認識字嗎?我想不會吧!這一個個衣冠整潔的人為什麼會對旁邊的母子熟視無睹? 

  那四個男子是真正的文盲嗎?不,他們是真正的自私者。他們只看自己的利益,而強佔着別人的位置,不考慮別人的感受,難道不覺得羞愧嗎?他們這是不遵守社會道德的表現。胡錦濤主席曾經說過:“以團結人民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就像這四位男子,佔著別人的位置,不利於別人,對自己又有什麼好處嗎?只不過是先上車罷了。人不能太自私了,社會上現在很需要守公德的人。但現在這樣的人越來越少了。如果人人都這樣自私,那社會還會進步嗎?我曾在電視上看到這樣一個公益廣告:一個老人在公交車上沒有座位,車上的人都不想讓座,都把頭轉向了窗外,老人在車上顛簸着,最後,終於有一個年輕人站起來請老人坐下了。這時,電視里出現了一行字:公德比賽現在正式開賽。 

  現在已經是21世紀了,生活中真正的文盲越來越少,而“假文盲”卻多了起來,我希望從今天開始,不論是真文盲還是“假文盲”,都會從這個社會中一點點減少,一點點消失!

您正在瀏覽: 漫畫《假文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畫《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