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由《假文盲》聯想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由《假文盲》聯想到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由《假文盲》聯想到 標籤:觀《假文盲》有感作文 《假文盲》作文 《假文盲》觀后感作文 《假文盲》有感作文

  有些人明明有一雙明亮的眼睛,可以看見世界萬物的美好,但卻感到不滿,喜歡看不見的感覺,喜歡視而不見,這些人我們稱為“假文盲”。

  一天,凜冽的寒風呼呼的刮者。在寫有母子上車處的候車口那兒,站着幾位強壯的男士,奇怪,這兒不是母子上車處,他們不是男士嗎?近看看,那幾位男士將眼睛閉得緊緊的裝作看不見,瞧他們那樣兒,一臉的茫然,好像若無其事。不僅如此,一位帶着小孩的婦女都被他們擠到了一邊,那位婦女只好眼巴巴的望着,望着……

  從這個故事中我為那位婦女感到氣憤,一群身體健壯的大男子漢,和一位帶着小孩的婦女搶位子,這真是太可笑了更加可恨的是,他們還裝成文盲,來剝奪其他人士的同情。他們也不好好想想,那位婦女多麼需要別人對她的關心與照顧。而他們不僅沒給予她關愛,還傷害她,真是不可理喻。這樣的事,不僅僅在社會上隨處可見,就連我們美麗的校園裡也存在着一些假文盲。

  有一天,一位低年級的小朋友在校門口隨手仍了一片小紙屑在地上,這時正是同學們進校門的高峰期,不知道多少同學從那片紙屑上跨過,就不見一個人將它撿起,一個人,兩個人,三個人……只到同學們的身影遠去,它依舊靜靜的待在那裡,一動不動。

  從紙屑上跨過的同學一定都看見了那片紙屑,可就是沒有一位同學願意彎下腰撿起那片小紙片,他們一個個都裝作沒看見,對年那片紙視而不見。

  社會上的假文盲越來越多了,要是他們再多一絲公德心,多一絲對弱者的幫助,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同學們,要是我們再多一些細心。相信我們校園會變得更加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由《假文盲》聯想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六年級下冊一單元作文:由《假文盲》聯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