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野炊(春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炊(春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大巴到達目的地了。(一路上是擠得要死~坐不下啦)今天的春遊內容就是先爬山,然後下山野炊。爬到山頂,清風陣陣,十分涼快;而山下,無樹木遮蔽,大家只好在烈日下開始野炊。 

  我們小組最先開始準備工作,大家摩拳擦掌,準備露兩手。先將黑炭放入燒烤架內,由於只有液體酒精,無法長時間燃燒,只好借來固體酒精。火終於燃起來了,鼓舞勢氣,大家十分興奮,紛紛拿出前一天準備好的雞腿、雞翅等要燒烤的東西。第一個難關剛過,又迎來一個困難,王同學(偶好友大概會介意出現她的真名)的雞腿過於肥大,無法燒烤,某老師“預言”那大雞腿至少要烤兩個小時。大家“忘美食而興嘆”,只好放棄一頓大餐,而王同學十分傷心,心裡大概在暗暗咒罵那位老師。可我們小組也是最先成功的一個小組,我烤的雞翅(別打我~明明是偶帶的,偶烤的!)被老師誇獎:“烤的不錯嘛。”第一個成果要歸屬小組成員的努力,是我們共同奮鬥的結果!(說得像蝦米呢) 

  裊裊炊煙在“烤場”上升起,大家耐心地守在烤架前,一邊不停地刷油,一邊翻棍棒,讓烤物全方面受熱。可有時候一不小心插烤物的棍棒常常讓火給燒掉了(就是留下一截在烤物內,外面一截的頂端被燒了),烤物也一次次掉地上,大家心疼不已。我也得出經驗:盡量不讓棍棒靠近烤架,就是別接觸到火,可以將食物頂到棒端,或將棒子提起一點,只讓烤物在烤架上。前提是劣質棍棒,我們被燒掉的都是那些質量差的棒子。應去正規超市或菜市場賣。(菜市場賣烤物的攤販都知道春遊的事,會事先準備好棒子賣) 

  第一批成果送入嘴中,無比暢快,畢竟努力了這麼久,終於有了收穫。再看大家,一個個嘴裡吃着,手裡烤着,還不忘擦擦汗。而最舒服的就是老師們了,一個組一個組地“巡邏”(其實是看看美食出爐了沒,好大吃一把),也不忘指點學生如何燒烤。即使是坐那兒,也常有同學風風火火的送食物來洗耳恭聽評價。 

  再美好的時光也總是偷偷溜走,小組成員一個個都拍拍肚皮到樹下乘涼去了(我們班的“烤場”不在樹下)。燒烤在一陣陣飽嗝聲中結束了,大家還是乖乖在老師的監督下收拾好垃圾,三五成群地回到車上了。 

  也許是太累,這次春遊地結尾並沒有我想象中地熱鬧,還記得上次春遊回去地車上,一首《就是我》唱響全車(當時林俊傑的這首歌在班中很流行,懷念啊),到最後竟換成“我在馬路邊撿到一分錢……”(大家都笑岔氣了,真的很快樂啊~當時) 

  我意識到,我們在不斷長大,青澀掩蓋了曾經的稚氣,小學生活快成為過去了呀……

  記:寫到結尾真的好難受,大家都在寫同學錄,其實都不好受啊。還記得好多事情,我們的小學生活剩兩個多月了吧,以前說的“畢業遙遙無期”,如今的“即將各奔東西”,無法忘懷……我們在緊張的氣氛中一邊努力,一邊慢慢度過即將的過去。

您正在瀏覽: 野炊(春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炊(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