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人類智慧的源泉。我有一本好書:曹文軒的《山羊不吃天堂草》。

  這是一本易讀不易懂的、耐人尋味的小說。故事主要講了明子、黑罐和三和尚受外界壓力和生活所迫千里迢迢來到19世紀末的上海打工謀生。三和尚曾為一個假髮搶過商店,明子為了吃飽一頓飯在飯店打工,吃別人吃剩的菜。黑罐為了自己不為他人恥笑,出手將別人打殘。他們僅僅想讓他人明白,人人都有不同,都有自尊,同樣是人,不應以貧富分貴賤。

  書中最精彩,最令人回味無窮的情節要屬三和尚搶地攤一事。那是一個烈日當頭的正午,三和尚在繁華的大街上尋找着他夢寐以求的假髮。正巧,他發現地攤上有一個尺寸、大小和顏色正和他心意的假髮,可價格卻讓他大吃一驚——三百,太貴了。“寶貝,瞧,那兒有個傻和尚。”一個中年婦女對他的女兒說。聽到這話的三和尚心中“偷”這個念頭油然而生,他不希望所有人嘲笑他、諷刺他。只見他將手放在假髮上,輕輕一抽,還好店主沒發現……。

  是啊,當今社會中有些人總是認為只有窮人才做出違法之事,可誰來想想窮人的心情呢?人們的嘲笑,也許才是真正的原因。

  書中最有魅力、最有影響力的要屬明子這個小不點兒了。他孤僻——從小由奶奶撫養,常受到他人的冷漠;他內疚——不論春夏秋冬總尿床,他認為是小時候喝粥造成的;他開朗——自從認識了黑罐和三和尚,他得到了一份特殊的關愛,有着一份說不出的快樂;他執着——努力反駁三和尚否定它的技術;他機敏——為了得到食物在餐廳打工(曾經有人點的菜一口沒動,讓明子吃了,可惜拉了幾天肚子);他善良——曾勸說朋友鴨子把一隻喜鵲放生。作品通過對明子性格的刻畫,讚美了人類內心的真善美。

  小說文筆酣暢,描寫細膩,人物形象生動,尤其將人生、命運、生命,以及高雅的審美情趣巧妙地糅合為一體。使作品既深重,又富有迷人的藝術魅力。

  書中透過生活的艱辛,事態的炎涼,刻畫了主人公心路的坎坷以及他們優劣並存的所作所為。然而,整部作品回蕩的卻是歌頌道德和正義的昂揚旋律,高奏的是人格力量最終勝利的鏗鏘樂章!

  六年級:8asuaoidu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