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胡言亂語話今天(1—2)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胡言亂語話今天(1—2)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七零八落出發  

  今天,我和一位教數學的同事王被委派去本市的支塘中心小學聽課。呵呵!這麼冷的天出門真有點害怕,有點兒“發配西伯利亞充軍”的滋味!

  況且同事都開玩笑說,帶個麻袋去支塘的華東食品城裝好吃的回來,其實我們學校無論是誰出門聽課,回來帶些小吃給同事解解饞已成為約定俗成的習慣,要買一些好吃的我早已有了思想準備,回來后,我一定會把同事們的嘴巴調侃得像條彎彎的柳眉。

  早上在家草草地吃了一碗泡飯,就迎着晨曦上學校,剛到學校同事王救在門衛招呼,沒想到她比我早,匆匆停好車就直奔學校東面的海虞北路口等去市裡客運站的公交車。兩個人傻傻地在路口一邊等一邊喝着西北風,好冷!王直跺腳!等到太陽露出了笑臉,我們還沒有等來要乘的車。呵,校長的小白汽車!校長今天怎麼也來得這麼早!此時,快到7:00,正是我們學校師生上學高峰,車流湧向學校。呵!小汽車挺多的!常熟人富有的真不少!像我這樣的老師可算是夠清貧的了!

  那邊8:20分開始上課,時間已不允許再等,搭乘學生家長的車?顯得有些寒磣!此時鄒、汪兩位同事上班來了,這是她倆長期合租的接送上下班的出租車。我們就乘坐這輛出租車吧!

  甩掉10元租車費后,我們於7:09分到達客運站,又等了幾分鐘就順利地乘上了去支塘的車。

  二

  稀里糊塗聽課  

  在支塘中心小學簽名時正好是8:02分,沒想我們遠道而來的卻是最早的一批。原來是“常熟市教學能手課改展示活動”,我倆決定聽一堂語文和一堂數學。

  時間還早,我倆就在校園瀏覽了一下,這是一所創建於清光緒二十八年(1902年)文化底蘊不凡的百年老校,校園雖小,五臟俱全,現代化設施比較完備,環境也較優美。

  因難耐寒意,我們就提前來到開課的自然教室,只見只有兩位中年男老師坐在後座上,我們找了一個角落作了下來,等待着……習慣於觀察的我,就理所當然地端詳了一會兒陳列在櫥窗里的生物標本,端詳了一會兒“人體骨骼”和“人體內臟”……

  此時上課的一班學生進場了,一位30多歲的女老師隨即走了進來,聽課的老師也陸陸續續坐定。啊!咋聽課的人這麼少,記得我們學校開展如此規模的活動,碩大的多媒體教室前來聽課的老師總是坐得系擠擠挨挨,本校的老師想聽課總沒有立足之地,難道都是被寒冷的天氣下退的……確實有點冷,在空調里呆了一陣子了王還一個勁個兒說,腳冷得發痛。

  語文上的是《給予是快樂的》。教學流程清晰明了,教師的過渡語比較精鍊,學生也很默契。教學方式無非就是讀,抓住重點字詞反覆品讀,直到讀出點味兒為止,當然少不了使用一些課件,展示幾幅圖片。不過,總覺得老師太嘮叨,有些話不該說在學生前頭,也許教案太熟,課前磨課磨得太滑溜。

  教語文的我反而被一堂數學課產生了好感。

  2005年12月22日

  (接着看3……)

您正在瀏覽: 胡言亂語話今天(1—2)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胡言亂語話今天(1—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