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給媽媽一個星期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媽媽一個星期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拍下腦袋瓜,從床上魚躍而起,來不及整理床鋪,就急沖沖地下樓。為了不吵醒媽媽,我躡手躡腳地來到廚房。還沒踏進廚房門,那新大米煮成的粥香,蔥油餅的濃香,直往我鼻孔里鑽。推開廚房門一看,我驚呆了:白料粥、蔥油餅、麻油拌豆腐……豐盛的早餐早已擺滿了桌子。  

  我走出廚房,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是媽媽。只見她彎着腰,又在忙着洗滿滿一盆衣服、床單、床罩。她的神情是那樣地專註,動作是那樣的麻利,連褲管、布鞋上也沾着星星點點的肥皂沫。那下垂的頭髮越發顯出她臉龐的清瘦。是啊,常年累月,媽媽忙完了廠里的工作,又忙着家裡的事情;忙完了家裡的事情,又牽挂着廠里的工作。雙重擔子壓在她那瘦削的肩膀上。憑着她做母親的責任,憑着她那頑強的意志和壓不垮的勇氣。媽媽奉獻着啟己的一切。歲月無情地在媽媽身上留下了道道痕迹:烏黑的頭髮中摻雜了不少銀絲,本來青春飽滿的前額也悄悄爬上深深夜皺紋……”看着媽媽躬着的身軀在不停地前後擺動,我再也抑制不住眼中的淚水,深燙肉淚殊沿看口初脫人嵋用,有種說不出的成中還澀的滋味。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思想感情,幾步跑到媽媽的身邊:“媽媽,你歇歇吧,我來干!”我用手背抹乾眼淚。  

  媽媽見了這副模樣嚇了一跳:“怎麼啦?”這時我才想坦白,為了實現幫媽媽做事的計劃,讓媽媽擁有一個星期天,“我在匆忙中忘記了梳洗。我一本正經地說:“媽媽,今天是你的星期天,理應媽媽休息,家裡的事情讓我來干。”媽媽微笑着打量着我,欣喜地問:“怎麼,你來干?真的?”“我來干,真的!”我又響亮地重複了一遍,隨即就撈起盆里的衣服洗起來。“別忙,別忙。先整理房間,搞好個人衛生,吃飽飯再干也不遲。”媽媽微笑着催促我。  

  “是!遵命。”我來了個軍禮。媽媽被我逗樂了。我以最快的速度整理好房間,梳洗完畢,填飽肚子,馬上就拎水拖地板、洗衣服,還幫媽媽擇菜做飯。忙乎了一天沒有歇,可真累人,我想,媽媽同樣也是人,一天天,一月月,一年年,媽媽是怎樣過來的?可真不容易啊!叫媽卻一個地誇我:“懂事了!”  

是啊,我已是一個五年級的小學生了,難道還能在媽媽慈愛的懷抱里過“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我應當幫媽媽分擔知越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兒,給媽媽一個真正的星期天.

您正在瀏覽: 我給媽媽一個星期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媽媽一個星期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