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讀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讀書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人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自小受了這些名言警句的啟發后,便迷上了看書。 

  我生在一個書香家庭,爸爸媽媽都很愛看書,也帶到了幼小的我對書的興趣。於是爸爸媽媽專門給我訂了一份畫報。每當我有空閑時間的時候,便捧起我那愛不釋手的畫報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別看這是兒童畫報,它可讓我懂得了不少知識呢!比如:螃蟹腳斷了可以再長,壁虎的尾巴斷了可以再生,樹木枯死是因為別人不保護環境……有了這些知識,老師和同學對我刮目相看,因此我愈發地喜歡看書了。 

  大了一點,認識的字多了一點,理解能力也強了一點,懂了一些有關書的名言警句,在這些警句的推動下,我愛上了《格林童話》,那裡面皇帝的新裝讓我捧腹大笑,小紅帽讓我為她捏了一把汗,賣火柴的小女孩讓我為她流下了同情的眼淚……,這本書不僅豐富了我的想象,而且讓我懂得了什麼叫真善美,什麼叫假惡丑。所以我更愛看書了。 

  上小學了,我接觸了古文,這讓我瘋狂地愛上了古典名著,這些書讓我領略了古代人的燦爛的文化,也讓我知道了劉關張三兄弟的義氣,梁山一百單八將的勇猛,諸葛亮的足智多謀,孫悟空的七十二變。我想:這些古典名著將會令我受益終生。 

  現在的我仍然十分喜歡看書,只不過是百科全書罷了。我從這本書中懂得了許多科普知識。比如:海水為什麼是藍的,雨後為什麼有彩虹,恐龍為什麼會滅絕?……這些問題和知識足以讓我去思考和品味。 

  書,就像一把鑰匙,為你打開知識的大門;書,就像一艘小船,帶着你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書,就像一扇窗戶,為你開拓視野,增長見識……,“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置身於書的海洋中,難道不是一件美妙的事嗎?我愛看書。

您正在瀏覽: 我愛讀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