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國者的豐碑——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者的豐碑——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國者的豐碑——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標籤:終於回來了作文 讀《狼來了》有感作文 我終於飛起來了作文 不朽的豐碑作文

今天,我讀了《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我心潮澎湃,為錢學森深深的愛國之情而感動。 

  在美國,金錢、地位、名譽,錢學森都有了。但是一聽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消息,他便立即決定回國工作。他說“我是個中國人,我可以放棄這裡的一切,但不能放棄祖國。”這錚錚誓言讓我肅然起敬。面對美國當局的迫害,錢學森沒有屈服,他不斷要求“回到祖國去”。他堅持鬥爭了五年,終於在周恩來總理的幫助下,回到了祖國。他激動地說:“我終於回來了!” 

  我也激動不已:我們中國有錢學森這樣“抵得上五個師兵力的”人才,中國有希望了。幾年以後,我國第一顆原子彈、導彈發射成功,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中國成了列強不敢小視的東方大國。這一切都離不開錢學森的巨大貢獻。 

  照一般人看來,一個人擁有了金錢、地位、名譽已經足夠,哪管是生活在哪國?何況錢學森回的是解放不久滿目瘡痍、百廢待興的祖國。但是錢學森擁有一顆火熱的愛國之心。我不禁想起了那些擠在狹窄黑暗的船艙里偷偷地漂洋過海到外國撿黃金的人,想起了那些打砸搶燒分裂祖國的藏獨分子,想起了那些穿着外國衣裙而招搖的藝人,他們應該羞愧、應該懺悔。 

  但是不愛國的人畢竟是少數,我們有許許多多像錢學森一樣為祖國貢獻自己一生的人:跳汨羅江表心志的屈原,壯烈殉國的鄧世昌,宣揚“中國人不是病夫”的李小龍……正是這千千萬萬的愛國之士才讓我們的國家更富強昌盛,他們是中國歷史上的豐碑。向他們致敬!

您正在瀏覽: 愛國者的豐碑——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者的豐碑——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