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通過讀《祖國我回來了》我感受頗深。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錢學森雖然在美國擁有金錢、地位、名譽。但一聽到中國人民共和國成立的消息,便毅然決定回到祖國,為建設祖國貢獻力量。可就在一切準備就緒后,美國海關硬說錢學森是間諜,就這樣,錢學森被捕了。在拘留所里他受到無休止的折磨。錢學森堅持鬥爭了五年,後來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錢學森的愛國之情,深深地打動了我。要知道金錢、地位、名譽這三樣東西是很多人奮鬥一生的目標呀!可錢學森卻可以為了祖國而放棄這些,我想這是大多數人做不到的。所以首先我非常的敬佩錢學森。每天晚上,看守人每隔10分鐘就來開一次燈,使他無法休息,半個月時間裡,他的體重就下降了十幾公斤。即使這樣,錢學森卻始終堅持要回到祖國,他的精神難道不是可貴的嗎?俗話說:“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愛國是我們每個人的義務,不一定非得錢學森那樣,也不一定非得像詹天佑那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表達方式。只要心裡永遠裝着祖國,永遠想着為祖國作貢獻,你所做的一切就是值得的。

  今後,我也要好好學習,為祖國做貢獻。

  六年級:劉展華

您正在瀏覽: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祖國我終於回來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