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偉大的父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父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是一個真正平凡而又偉大的父親。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題目是《父親的角色》。他是一所重點大學中文系的教授。不幸得很,他的兒子3歲半就身患絕症。於是,他不得不拋棄文化人的清高,在街上叫賣冰棍。每當熟悉的人走過時,他都羞得直想鑽地縫。更難堪的是每當年輕的母親對孩子說:“你若不好好讀書,將來就只能像他一樣賣冰棍!”聽了這樣的話,他心裡陣陣絞痛,但也只能默默地忍受。如今,他已年逾古稀了,而他的兒子還活得好好的。這是個奇迹,是這位偉大的父親用驚人的毅力創造的。 

  父愛是偉大的。雖然父親外表是堅強的,是穩重如泰山的。但是在每一位父親的心中都有最脆弱、最柔軟的一部分,那,就是濃濃的父愛。父愛不同於母愛:母愛是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愛。而父愛,則是默默中的關懷。相比而言,父愛更加偉大。因為父愛,只是默默地付出。 

  正當我淚流滿面地看完了這一篇文章時,心中感慨萬分。想到:世人的父親何嘗不是這樣呢?與此同時,我想到深深印在心中的那一幕:那是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當時,天上下起了傾盆大雨,雨水浸滿了大地。而我就在這時病了。望着窗外磅礴的大雨,母親只有無奈地嘆息,父親則在默默地撫摸着我。忽然,他背起我,拿了一把傘,走出家門,飛快地向醫院跑去。母親見了,只管大喊父親回來。當父親打着傘,在兩尺多深地水中奔跑着時,我感覺到了那偉大的父愛。到了醫院,父親把我扶在座位上,這時,我看見了渾身都被雨淋濕了的父親,淚水奪眶而出。他看見了,問我是不是不舒服,我忍着眼淚,搖了搖頭。在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何為父愛。我真正地明白了,明白了那偉大的父愛。 

  高爾基說過:父愛就像一本震撼心靈的書,讀懂了這本書,就讀懂了整個人生。的確,父愛令人學會默默地付出。而看了這篇《父親的角色》后,我終於知道了父愛是多麼的偉大!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父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