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然而,每個人的夢想不一樣。有人夢想當老師,有人夢想當醫生,有人夢想當警察,有人夢想當……我也有一個夢想,那就是希望我的祖國母親能夠繁榮昌盛,每個人都安居樂業。

  你看!1992年我國載人飛船正式列入國家計劃進行研究,這項工程後來定名為“‘神舟’號飛船載人航天工程”。1999年11月20日、2001年1月10日、2002年3月25日、2002年12月30日,我國先後4次成功發射了“神舟”1號至4號無人飛船。2003年10月15日我國成功發射了第一艘載人飛船“神舟”5號,航天員為楊利偉。2005年10月12日“神舟”6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航天員為費俊龍、聶海勝。這樣的舉動,不僅是他們的夢想,更是我們中國的驕傲!再看!80多歲的袁隆平爺爺雖然已經退休了,但是他還不忘造福於人類,實現他一生的夢想!他還告訴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美好的夢想,為這個夢想你去奮鬥,這樣的人生才有價值!還有就是李連杰。他向世界傳播中國武術精神,致力於公益事業。他還有一個沒有實現的夢想,這個夢想其實很簡單,就是想在北海公園澆花。他就是想拿武術冠軍,讓媽媽開心。當他在美國表演的時候,美國總統尼克松對他說:“哇!你的功夫這麼棒,幹嘛不當我的保鏢?”當時他才11歲,他說了一句很棒的話:“我不會保護一個人,我會保護13億中國人!”

  我的夢在長城上生長,這夢想的長城,正在延伸祖國的榮光。長城的腳下,十五千年文明的土壤,長城的天界,是一個名叫未來的地方。下一個百年,我的夢,中國夢,花開何方。請打開心中最美的翅膀。

  “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我們大家應該都很熟悉。雷鋒——是我們大家心目中的英雄。

  雷鋒原名雷正興,出生於1940年12月18日在湖南長沙望城縣簡家塘一個貧苦農民家裡。雖然他的出生不好,但是他今後的舉動確實名留青史。

  一天傍晚,天下大雨,雷鋒見公路上一位婦女懷裡抱着小孩兒,手裡還拉着小孩,身上還背着包袱,在嘩嘩的大雨中一步一滑地走着,雷鋒忙上前一打聽,才知道這位大嫂從外地探親歸來,要去幾十裡外的樟子溝去。她着急的說:“同志啊,今天雨都把我澆迷糊了,還有孩子,我哭也哭不到家啊!”雷鋒把雨衣披在大嫂身上,抱起那個一點大的孩子冒着雨朝樟子溝走去,寧可把自己淋得濕透,一直走了兩個多小時,才把她們母子送到家。這雖然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也不是一件為別人出生入死的情,但是這麼平常的事情我們平常人一定做得到嗎?雖然他英年早逝,但是他這一生做的好事情,是無人能及的事情。雷鋒,我們永遠敬佩您!我堅信歷史上會有許多雷鋒,我等待着他(她)的出現!

  我們驕傲,我們自豪,我們奮發,我們開拓,你是世界名族之林的強者,我們愛你啊,中國!

  六年級:沈銀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