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困難,如果你膽怯——困難便會籠罩你的人生,如果集跟它頑強抗爭——困難便會甘拜下風。我要做這第2種人,與困難頑強抗爭,把擋住我前進道路的困難一一克服,讓它不再成為我人生的絆腳石。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海倫凱勒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海倫凱勒1880年6月27日出生與亞拉巴馬州北部一個叫塔斯客姆比亞的城鎮。她19個月的時候因猩紅熱奪去了她的視力和聽力,不久就喪失勒語言表達能力。然而就在這黑暗而寂寞的世界里,她在導師安妮沙利文的努力下,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開始與其他人溝通。而且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從一個聾啞人成為了一個知識淵博的人。海倫凱勒是一個殘疾人,在不懈努力下改變了自己殘酷的命運。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諾貝爾就是一個這樣的人。他為了研究一種能夠安全運輸的炸藥,試驗了上百次上千次,結果他的試驗室卻在一聲巨響中化為灰燼。他的弟弟也因此被炸死,爸爸則被炸成了殘廢,面對這樣大的挫折,諾貝爾毫不氣餒,繼續試驗。經過4個年頭上萬次的失敗,他終於製造出能夠安全運輸的固體炸藥。為了發明炸藥,諾貝爾投入了他的整個生命。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困難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在困難面前低頭。只有戰勝困難,才能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廣闊道路。這句名言,會一直激勵這我前進。“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