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往日的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往日的夢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也許北方的人會羨慕我們南方的人生活在這個依山傍水的絲綢之府,魚米之鄉,文化之邦,該是多麼幸福啊!那新鮮的空氣,明媚的陽光,鬱鬱蔥蔥的樹林,還有枝頭歡唱的鳥兒……

  是啊!前幾年的家鄉,她是那樣地活力四射,龍騰虎躍。清澈見底的河水有魚蝦嬉戲;碧綠的菜畦有青蛙高歌;慰藍的天空有小鳥輕掠,還有我們??一群稚氣未脫的小丫頭,常常在河岸邊跟着大哥哥們捉魚蝦,得意洋洋地滿載而歸。而這河水簡直像一位快樂的少女。唱着,跳着,撥動着老樹伸過來的根須,拍打着黃褐色的岩石,踏着河灘上的那些形狀各異的石子,無憂無慮地奔跑着,也許是在歡迎我們的到來吧!

  盛夏,她晶瑩的浪花,透涼的身軀便是我們最好的玩具。我們經常捲起褲腿,撩起衣袖,把白白嫩嫩的腳丫子伸進涼爽的河水中,互相調皮地潑着水,河中蕩漾着我們清脆的歡聲笑語。夕陽西下,我們可不會回家。看着落日像醉漢一樣跌倒在山腳,把縷縷紅光照進小河,羞得她的臉兒紅彤彤的……直到村子里炊煙裊裊升起,慈祥的母親來呼喚我們時才會依依不捨地與小河告別。

  可如今小河已不是往日年輕的她了,那閃亮的眸子和秀麗的長發都離我們遠去。你看,現在的她……

  岸邊的農田裡,禾苗們正渴得慌,一個個探直了身體,眼巴巴地望着她,她卻無能為力,她變得那麼骯髒,那麼寂寞。是的,的確令人憐惜同情的。她深情地望着家鄉父老鄉親的一張張熟悉又感到陌生的臉。她好想拒絕人們給她施放“毒液”??農藥水瓶,果皮紙屑……我親眼目睹一位農民將一頭死去的小豬拋入河中,成群結隊的蒼蠅蜂擁而至,狼吞虎咽地盯食着,慘不忍睹。現在憔悴的她為什麼沒有人來救一救。河中垃圾成堆,散發著熏人的臭氣,面目全非,她的兒女們也生命垂危,都面臨著生死關頭,危在旦夕。“人們啊!人們!請別再糊塗下去了……”我彷彿聽到了她的乞求聲,她默默地哭泣着,但都無濟於事。

  從此,痛苦代替了歡樂,衰落代替了秀麗,骯髒代替了清澈,美貌的少女變成了醜八怪……

  綠樹成蔭,山青水秀,她給人們的感覺是那樣的心曠神怡。為了更好的明天,讓我們共同保護環境。因為人類只有一個地球。

您正在瀏覽: 往日的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往日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