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中國已經建國60年了,這幾十年來,中國滄桑巨變,它變得繁榮、富強,一天比一天強大。我們像初生的嬰兒在祖國母親的呵護下茁壯成長 

  改革開放已經31年了,1998年出生的我,應當說是在和平的祖國成長的,是風平浪靜的。從無知的我呱呱落地,又呀呀學語,直到現在,成為了一名六年級學生,我在祖國大地上度過了十一個春夏秋冬。祖國伴着我的成長,逐漸強大。在我的腦子裡,曾經有很多記憶猶新的事情。 

  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1999年12月20 日,澳門回歸,祖國媽媽的“兒女”又重新回到母親的懷抱中,祖國媽媽終於咧開觜笑了!2001年,7月13日,中國申辦奧運會成功。2001年11月11日,中國加入世貿組織。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順利發射升空。2008年8月8日,中國舉辦奧運會。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號發射成功,還進行了太空漫步……祖國喜事連連,好事不斷。隨着改革開放的腳步,祖國的實力不斷增強,軍事的武器變化了,建築也變化了,人們的生活水平改善了……祖國—東方神龍在大地上騰飛。 

  在我的記憶中,很小的時候媽媽就教我寫“中華”兩個字。進了小學,加入了少先隊,老師教我們“熱愛祖國,報效祖國”,還經常對我們說:“你們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你們長大一定要做祖國的棟樑,讓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所以現在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 

  在我的腦子裡,還記得:家鄉那低矮的房子、泥濘的小路、黑白電視、殘舊落後的傢具……現在,雄偉壯觀的建築到處可見;寬敞的馬路,高高的立交橋;液晶電視,筆記本電腦家家擁有;還有新潮的傢具……祖國瞬間煥然一新!現在,我們每天都可以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聽老師傳授知識,我們的生活多麼幸福! 

  每當國歌響起,我都會記住那一刻:外國侵略者像餓狼撲食那樣撲向祖國,祖國的文化遺產被他們掠奪,祖國的“兒女”也被他們侵略。每當災難來臨,就爆發出衝天的火焰,進行着不屈的鬥爭。無數英雄兒女成為民族的脊樑,為祖國的新生進行浴血奮鬥,經過28年的抗戰,人們終於盼來了新中國的誕生。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不要讓歷史重演!我們首先要感謝毛主席,是他讓中國改變。我們還要感謝鄧小平爺爺,是他提出了改革開放的政策,讓人民過上幸福的日子。曾經飽受欺凌,曾經貧窮落後,這一切都成為了過去,現在,我們的國家強大了,富裕了! 

  經過歲月的洗禮,我長大了,成長了,堅強了,祖國也一天天強大起來。今天,讓我們一起為祖國祝福,為祖國喝彩。 

  祖國媽媽,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