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我為你驕傲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我為你驕傲》。 

  祖國,是一隻東方騰飛的巨龍,是在天空中翱翔的雄鷹。在這六十年的時光里,祖國日新月異,不斷蓬勃發展。剛勁端莊的方塊字,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女媧、大禹的故事,冬子、雷鋒的腳印,正向我們書寫一段不朽的篇章。 

  清朝時代的舊中國,腐敗無能、貧窮落後。當時,外國人邀請我們派運動員去參加奧運會,可是那時我們連奧運會是什麼都不知道,更不用說奪金牌了。但是,就在第二十三屆的奧運會上,中國選手許海峰出色地奪得了金牌,實現了“0”的突破。從那時起,外國人再也不敢嘲笑我們,不再說我們是“東亞病夫”。2008年,在我國舉辦的第二十九屆奧運會上,我國的奧運健兒們表現突出,為我們奪得了51枚金牌。轉眼二十多年,我國從令人屈辱的“0”升到金牌榜的第一位。所以說,偉大的中國,偉大的中國人不是受人欺侮的奴隸,是一隻睡醒的雄獅! 

 1997年,香港回歸,到了1999年,澳門也回到了祖國母親的懷抱; 200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神六”“神七”也陸續飛上空,這是我國航天事業的一個里程碑,實現了中國人百年飛天的夢想;鐵路進藏:西藏鐵路已經全面開工建設,實現了世界屋脊一小段西藏歷史一大步;接着第29屆奧運會在我國舉行,而且獲得了獎牌總數的第一名,連外國人也為我們豎起了大拇指;今年10月1日是我們的祖國母親60大壽,全國人民歡呼雀躍,舉國上下歡欣鼓舞,每個人心中無不勝開一朵鮮花……祖國母親給予我們太多太多,數不勝數。祖國欣欣向榮、蒸蒸日上,每個中國人不再低着頭走路 ,而是昂首挺胸,滿懷信心地向前,我們都為自己是中國人而自豪! 

  祖國是一頭沉睡的雄獅,如今已經睡醒了!她不再受人控制,我們的祖國已經強大了。曾經嘲笑我們的外國人現在也要為我們豎起大拇指了。所以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用我們的智慧和汗水,讓祖國的錦繡山河更加絢麗多彩,讓華夏燦爛的歷史再鑄新的輝煌! 

  讓我們大聲地對祖國說:“祖國,我為你驕傲!”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