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6)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6)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百年的痛苦和歡樂,都穿過這一滴淚珠,是大海沸騰!”1997年7月1日,這個難忘的日子,香港,這百年滄桑的土地終於撲入了祖國媽媽的懷抱,歷史上,這最後的一分鐘即會歷代相傳。

  這百年的痛苦和歡樂,從1840年英國發動鴉片戰爭,打開了中國的國門。到1898年英國逼迫清政府簽訂《展拓香港界址專條》租期99年,1997年6月30日期滿,香港這美麗富饒的地方行政區,這朵芳香的紫荊終於綻放了自己最美的笑容。還記得那把“劍”嗎?一刀就割去了我們心愛的寶地——《南京條約》,這可惡的強盜,這令人氣憤的死囚犯,英國罪惡的黑手,奪取了我們的紫荊花,1997年,經歷了百年滄桑,一排排有力的文字告訴我們,香港回歸了!五星紅旗冉冉升起,這五顆金星旁有着一面耀眼的旗幟,紅色,和中國一樣的顏色,一朵美麗、芬芳如金銀般閃耀的紫荊花鑲嵌在紅旗上,是香港,是香港!我們祖國最愛的孩子——香港!

  “香港是中國的領土,中國不承認帝國主義強加的三個不平等條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這是中國政府一貫立場。香港,你聽,大陸為你抱不平,祖國為你而戰,你聽見了嗎?這就是祖國媽媽,一個最偉大的母親,她總是無微不至的照顧着我們;香港,你看,鄧小平爺爺為你談判,中華人民為你流淚,你看見了嗎?這就是你的家,一個大家,“遊子久不至”“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香港快回家吧,大家都等待着你的歸來。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這不是十歲孩童的無稽之談,而是一個愛國志士光榮的宣言,當我滿懷抱負讀着這八個字時就清楚的意識到:少年強則國強。周總理曾說:“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字字鏗鏘有力,擲地有聲,我雖可能沒有周總理那麼偉大,但我還是要說:“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6)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分鐘》讀後感(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