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助人為樂的“破爛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助人為樂的“破爛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助人為樂的“破爛王” 

  北京舊宮二小六(1) 餘慶紀  指導教師  崔志平 

  我們街道口有一位老人,經常從垃圾箱里掏瓶子,翻袋子,有時還打開紙條看一看。我對他的印象特差,常叫他“破爛王”,沒想到那天他竟幫助了我們。 

  那是一個晚上,我們正在家裡吃晚飯,突然,門外響起一陣敲門聲,我放下飯碗,心想:這麼晚了,是誰在敲門呀?打開門,看見門外竟站着“破爛王”,便沒好氣地問:“幹嘛?”“你們家姓李嗎?”“我們姓余,不姓李。”說罷便使勁一甩門,把門關上了,真是神經病。 

  沒想到,我剛端起碗,那急促的敲門聲又響了起來,我剛要站起來去開門,爸爸說:“可能他是真的有事,我去看看吧。”我也隨着爸爸往外走,心想:今天“破爛王”這是怎麼了,故意找麻煩是不是?開了門,只見“破爛王”一臉地焦急:“你們是不是剛搬過來,原來那家姓李?”“我們幾年前就搬過來了,孩子他奶奶姓李,已經去世一年多了。”聽說奶奶姓李,“破爛王”的眉毛舒展開了,他微微顫抖的手從口袋裡掏出一封泛黃的信封,“看看,這個是不是你們的?”“哎呀!這不是我今天早上收拾垃圾時扔掉的嗎?”媽媽不知什麼時候也出來了。爸爸一看是奶奶寫的信,他撕開一看,裡面有一張存摺和一封信,爸爸小聲地讀了出來:“兒子,這是你們給我的養老錢,我沒花,就用它供慶紀上學吧 。你的媽媽。”爸爸讀完,我和媽媽早被感動的不知說什麼才好,為疼我愛我的奶奶,也為拾金不昧的“破爛王”。 

  “破爛王”把存摺交給了爸爸,他好像完成了一項什麼大事似地,朝我們揮揮手,走了,只留下給我們了他那高高大大的背影。 

您正在瀏覽: 助人為樂的“破爛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助人為樂的“破爛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