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但兒時的我卻並不怎麼喜愛讀書,每當我拿起書本,看着上面的一個個方塊字,感覺到非常沒意思,沒有樂趣。爸爸媽媽也經常因為我不喜愛讀書而感到頭痛,既使他們給我買了非常多的書籍,但是我幾乎是碰都不碰一下子。 

  但通過一次遊戲,讓我漸漸的喜歡上了讀書。記得那是一個星期天,爸爸、媽媽和我都在家裡沒有事情做,於是媽媽提了一個建議:開一個成語大會。全票通過,規則是我說一個成語,媽媽說意思,爸爸造句。接着我翻開《成語詞典》找到了一個詞——金蟬脫殼(qiào),然後,我就大聲念到:“金蟬脫殼(ké)”,誰知,爸爸、媽媽哈哈大笑,我頓感茫然,這時媽媽說,你好好看看詞典上是怎麼念的?我一看,原來是念“金蟬脫殼(qiào)”,不是“脫殼(ké)”。這個時候,我簡直想找個洞鑽進去,連個成語都念錯,真是羞死了!接着,爸爸嚴肅的對我說:“小虹,你以後一定要多讀書,多積累一些詞語,不能再像這樣了!熟話說的好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嘛!”聽了爸爸的話,我感到非常慚愧,從那以後,我就開始讀書了,而且越來越喜歡上了讀書,書成了我最好的朋友。同時,書讓我明白了什麼是“我不停的讀書,就好像是飢餓的人撲向麵包上”一樣子。 

  通過讀書,我得到了許多樂趣,讀《安徒生童話》,讓我知道了“賣火柴的小女孩”是多麼可憐,讓我更加珍惜我現在的好生活;讀《狼牙山五壯士》讓我體會到他們的英勇,為了讓村民活下來,他們選擇了跳崖。這種大無畏的革命精神使我感動;當我與父母吵架時,想到了黃香九歲時,就懂得冬天給父親暖被褥,教順父母是兒女應該做到的,而我卻跟父母吵架,這是錯誤的行為,於是我跟父母道歉,我們和好如初…… 

  古人經常說學海無涯,我們一定要多讀書,從讀書中找到快樂,真正感受到“我讀書,我快樂”! 

  (指導老師:謝小偉)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