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驕傲,我自豪,皆因我是中國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我自豪,皆因我是中國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驕傲,我自豪,皆因我是中國人!

  “遙遠的地方有一條江,它的名字就叫長江,世界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都是龍的傳人……”相信這首歌我們一定耳熟能詳,但我還是每一次聽到這首歌時,總是激情澎湃,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驕傲。千年前,一條巨龍從東方土地上升起,千百年的輝煌,千百年的劫數,千百年的傷疤,今天,千百年後的今天,讓我們共同期待巨龍的覺醒!

  我想,世界上第一個下地直立的古猿一定來自中國;我想,世界上第一束火把一定是從中國冉冉升起;我想,世界上最美的文字一定是中國字!

  中華民族是一個有創造力,有思想的偉大民族。

  人類真正征服海洋,是因為有中國的指南針;人類真正使文化普及,是因為中國的造紙術和印刷術;人類之所以攻破封建的堡壘,是因為中國的火藥!

  我驕傲,我自豪,皆因我是中國人。

  我想,中國人民定皆血氣方剛;我想,中國人民定皆頂天立地;我想,中國人民定皆智勇雙全;我想;中國人民定皆宅心仁厚。

  中國人民愛國,愛家,為此拋頭顱,灑熱血,在所不惜。

  曾記否,文天祥同國並存亡;曾記否,鄭成功收復台灣,令中國人民揚眉吐氣;曾記否,鍘刀的底座已被鮮血染紅,無數仁人志士“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我驕傲,我自豪,皆因我是中國人。

  黃河是我們的血脈,長城是我們的脊樑,申奧的成功讓世界重新審視中國。

  黃色的土地給我的膚色打上了烙印,黑頭髮,黑眼睛,向世界宣布:“我們是中國人!我們驕傲,我們自豪!”

  看!新時代的火炬要在我們的手裡傳承!中國復興的重任落在我們雙肩!未來出現在我們的雙哞!

  小時候,大人們總是跟我講龍的傳說,如”畫龍點晴”、“葉公好龍”、“屠龍之技”……總是令我入了迷。心中的龍變得無所不能,威力無邊,龍能呼風喚雨、騰雲駕霧,翻攪起四海雲水……長大了,小時候腦海里清晰的龍變得模糊起來,直到現在學了一個單元的有關龍的知識,我才記起小時候對龍的無比崇敬,也知道了龍是至高無上權力的象徵上。

  儘管龍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但它還是存在於我們的心目中,長江從三峽大壩上噴涌而下,那是龍在轟鳴;列車在京九線上呼嘯而過,那是龍的身影;西昌基地火箭直衝雲霄,那是龍在飛騰……

  龍的子孫萬”、“龍的傳人”,這表示了中國人對自由完美的嚮往和追求,他們因自己是龍的傳人而為整個中國感到自豪。願意中國能像龍一樣騰空飛速前進!龍啊!曾覺醒又沉睡的龍啊!定將再次覺醒在我們這一代!

  我叫法雪,性格開朗奔放,特點大方。喜歡朗讀,長大之後想做一名教師。我喜歡的名言是:人的智慧掌握着三把鑰匙,一把開啟數字,一把開啟字母,一把開啟音符。知識、思想、幻想就在其中。

  六年級:我是夢嗎i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我自豪,皆因我是中國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我自豪,皆因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