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們同樣生活在一片藍天下,同樣生活在中華民族這個大家庭里.我很驕傲,因為我是黃皮膚黑頭髮的中國人,身上也流着炎黃的血脈,更加擁有一個讓大家都覺得驕傲又自豪的國家--中國.而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就是《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讓大家知道更多有關我們這個偉大祖國的事迹,讓大家更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中國有五千多年的歷史文化,悠久而深遠,這一點就很值得我們驕傲了。長江、長城、黃山、黃河...盡顯中華本色,更加顯示出了中華民族的歷史悠久,東方靈氣滋養着龍的傳人!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中國人身上具有一種氣概,而這種氣概就是--不認輸,努力前進!近百年來,那許許多多大有成就的中華兒女,哪一個不是覺得“我是中國”而不認輸,繼續努力奮鬥的呢?周恩來同志之所以能成為我國歷代的偉人,是因為他從小就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句話來鼓勵自己繼續努力奮鬥。錢學森是一位留美回來做貢獻的偉人。錢學森在美國有錢、有勢還有地位。當他聽到新中國成立后,就想用自己的專長為祖國做貢獻。但是美國人認為錢學森是一個少見的優秀人才,不肯讓他回中國。但是錢學森意志堅定一定要回祖國來做貢獻,美國人拿他也沒辦法只好讓他回來。那時剛解放的新中國,要錢沒錢,要設備也沒有設備,但他還是堅持回來工作,多麼令人讚賞的愛國情懷呀!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現在有現在的愛國志士,古代也有古代的愛國志士。偉大詩人陸遊的愛國事迹更加令我們感動。

  《示兒》這首詩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吧:“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毋忘告乃翁。”陸遊很想做官為祖國效力,但是受到其他官員的排擠,皇上把他的職位免去了。雖然被免去了職務,但他仍然不忘報效祖國,主動投向王炎旗下抗金!臨終前,他想的不是名與利,也不是家和兒女,而是四分五裂的國土。他在寫下《示兒》后就與世長辭了。

  同學們,我們不需要像戰士們一樣用鮮血來報效祖國。不用鮮血報效祖國我們同樣也可以報效祖國--努力學習!我們是祖國的希望,祖國的未來!祖國的明天需要靠我們來建設,我們要把中國建設的更加富強,讓每個炎黃子孫都為他是中國人而驕傲、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