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我國是人類最早的搖籃之一,也是世界上文化發達最早的國家之一。從黃帝、炎帝到中華民族這條有着5000年歷史的長河裡,有着無數的發明創造,無數的文人雅士,無數熠熠生輝的文化藝術。古有指南針、火藥.造紙術、活字印刷術,四大發明,今有神州5號載人航天技術;古有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今有雄偉壯觀的三峽工程,這難道不值得我們驕傲嗎?唐詩宋詞,異彩紛呈,科學技術,燦爛輝煌。這難道不值得我們驕傲嗎?新中國成立后,尤其是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後,我國各行各業迅猛發展,國防科技事業突飛猛進。中國,這個原來一窮二白的,處於挨打地位的落後國家今天已成為繼美國、日本、德國、法國、英國之後的世界經濟大國,贏得了世人的驚嘆,再加上香港澳門回歸;中國申奧成功,雅典奧運健兒凱旋而歸……這一切難道不值得我們驕傲嗎?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為祖國5000年的文明歷史而驕傲! 

  同學們一定還記得2003年10月15日那個普通而特殊的日子。我國神舟五號宇宙飛船成功發射上天,我國的首位航天英雄楊利偉在浩瀚的太空翱翔了21小時,中華兒女千年來的飛天夢想在那一刻實現了!我國成為了繼美國、俄羅斯之後第三個能獨立將自己培養的宇航員送上太空的國家,這是我國載人航天技術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這次宇宙飛船成功的發射,標誌着我國航天事業的飛速發展,而且將大大促進我國太空的科學研究,還會帶動一大批相關的高科技技術產業的發展。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為祖國的航天事業高速發展而驕傲!

  同學們,大家一定還記得2003年那一場飛來的橫禍,我國經受了一次嚴峻的考驗。非典的來臨給正在飛速發展的中國一個沉重的打擊。提起那一段日子,人人都有種恐懼感。可是我們並沒有因此而退縮。黨和國家採取了一系列防治措施;白衣戰士置個人生死於度外,面對病毒挺身而出;全國人民都投入到非典戰鬥中。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這場全民皆兵迎戰看不見的敵人的戰鬥中,“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已不僅僅是一句口號,每個人都在以實際行動增添着它的內涵。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始終牢守防線,面對隨時可能來臨的SARA,隨時準備戰鬥。終於,全國人民以團結勇敢的民族精神戰勝了非典,取得可這一戰役的最後勝利。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為祖國人民的堅定勇敢團結戰鬥精神而驕傲!

  忘不了今年的雅典奧運會,我國體育健兒捷報頻傳。我敬佩杜麗、王義夫、;為陳中,石智勇的堅持拼搏而高興;恭喜孫甜甜,李婷,張怡寧,劉翔,邢惠娜,孟光良,楊文軍……我為所有奪得奧運金牌的中國健兒驕傲。特別是女排精神,更使人振奮。還記得那場比賽,中國和俄羅斯的爭奪是那樣的激烈:面對強大的對手,女排姑娘們一開始就輸了2局,每局比分都扣人心弦,但女排姑娘毫不氣餒繼續拼搏,結果她們連贏3局,終於反敗為勝。從女排姑娘們身上我看到了真正的拼搏精神,體會到了一種越戰越勇的英雄氣概。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為奧運健兒勇於拼搏為祖國爭光的行動而驕傲!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驕傲,我是炎黃子孫,我是文明古國的子孫後代!我們要繼承和弘揚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立振興中華之志,長建設四化之才,盡報效祖國之力,把愛國之情化為效國之行,從我做起,從點滴做起,為把祖國建設成現代化的高度文明.高度民主的社會主義強國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因為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