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如果問你什麼令你驕傲,我相信你的回答一定是:“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這麼肯定你會這樣說,是因為祖國山清水秀、人傑地靈、地大物博、科技發達……我們的祖國有這麼多優點,我們能不為她而驕傲嗎? 

雖然現在祖國已經強大起來了,可是我們還是不能忘記那段屈辱的歷史。不能忘記圓明園裡熊熊燃燒的烈火,不能忘記在南京留下的一片片血跡,不能忘記“九。一八”這個刻骨銘心的日子,不能忘記那中國變成東亞病夫的鴉片,更不能忘記那一張張不平等條約。 

  就在中國一步步弱小時,幸虧許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強烈的憂國憂民思想,以國事為己任,前仆後繼,臨難不屈,保衛祖國,這種可貴的精神似乎感動了上天。上天把長江、黃河變成我們沸騰的血液;千萬座聳入雲霄的山脈變成我們不屈的脊樑;肥田沃土變成我們烏黑的頭髮……就因為這條東方巨龍——中國即將崛起!因此,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以前的那一幕幕浮現在我眼前令我痛心疾首,但中國的日益強盛也讓我無比的自豪。我的祖國風景優美,有許多名山大川:中國第一大河—長江、中華民族的搖籃—黃河、世界之顛—珠穆朗瑪峰……中國是一個古國,五千年文化源遠流長,滋養着龍的傳人。比如那剛勁端莊的方塊字,如歌如畫的唐詩宋詞,富有中國特色的古建築……而且中國還有許多世界之最,其中令人驕傲的是最大的廣場—天安門廣場;令人嘆為觀止的是最高的宮殿——布達拉宮;世界使用最多的語言是漢語。 

  建設祖國需要很多的人才,而我們少年就是能成為人才的希望。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而貢獻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如果大家都這樣做,中華少年可以響亮回答:“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