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是女生我驕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女生我驕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現實生活中,許多人都有“重男輕女”的傾向。他們一直認為男生就是家裡的頂樑柱,勇敢,可以闖天下;而女生,在他們眼裡,總是十分弱小的,需要被保護,呵護的。可我卻從不這樣認為。

  女生具有許多男生沒有的優點。他們聰明,細心,是父母的貼身小棉襖,是老師得力的小助手,更是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小拐杖。我是女生,我驕傲!

  誰說女子不如男,古時候,不是一樣有替父征戰沙場,機智勇敢,立下了赫赫戰功,雖然不是男兒,卻更勝男兒的花木蘭嗎?

  在歷史的長河中,更有發現“新大陸”——“鐳”這種重要化學元素的女科學家——居里夫人。當然,除了居里夫人,還有護理事業的奠基人南丁格爾,斯托夫人,冰心,蕭紅……她們像一顆顆璀璨的明珠,為人類的文明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

  在現代,也有張海迪這等女性,難道她的精神不值得我們敬佩和學習嗎?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女生可以留長長的秀髮,穿漂亮的裙子,雖然遇到挫折愛哭鼻子,但雨過天晴后,會更勇敢。我們在家裡是開心果,總會講一些開心有趣的事,逗家裡人開心。遇到家裡人生病了,總會在身邊照顧,哪像男生,一天到晚大大咧咧的,一點也不細心。

  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都上班去了,外婆突然說,她有些不舒服,我就讓外婆去躺一會兒,過了好一會兒,我問外婆好些了沒有,外婆說她暈乎乎的,結果我用手一摸,她的額頭滾燙。糟糕,外婆發燒了。我趕忙找來家裡的備用藥,倒來溫開水,讓外婆服下。等爸爸媽媽下班回來后,我又和媽媽帶外婆去看病。事後,外婆總誇我是貼身小棉襖,比男孩強多了,媽媽也總說我是上天送她的禮物。

  我們女生,一定要以那些傑出女性為榜樣“巾幗不讓鬚眉”,不斷努力,讓自己也成為一代接觸的女性。

  我是女生,我驕傲!

  四川自貢富順縣北湖實驗學校六年級:龍雨佳

您正在瀏覽: 我是女生我驕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女生我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