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起了那件讓我驕傲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了那件讓我驕傲的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每當經過學校門前的小賣部,看見那些各種各樣的食品,剛入學時,我成功地擋住了零食誘惑的事,就清晰地浮現在我的眼前。 

 那是我入學的第二個星期。每當放學時,就能看見許多同學都圍着小賣部買零食吃。我很羨慕他們,也很想吃。 

 回到家后,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媽媽。我本以為一向疼愛我的媽媽會答應,沒想到媽媽卻嚴厲地說:“不準吃零食,那小賣部的東西多臟吶,吃了會拉肚子的。”我知道媽媽的脾氣,不敢多說,氣沖沖地回到自己的房間里,我躺在床上生着悶氣:他們能吃,我為什麼就不能吃?別人吃了不會生病,我吃了還會生病不成? 

又過了一會兒,我的心情漸漸平靜下來,覺得媽媽說的也對。那是個小賣部,東西的質量不能保證。再說零食吃多了對我們的生長也沒有好處。我便反覆地對自己說:“別想着吃零食,別去想着吃零食……” 

 第二天中午放學,幾乎每個同學都圍着小賣部買這樣,買那樣。那誘人的食品包裝,那噴鼻而來的食品香味,讓我有些動搖。就在這時,“別想着吃零食,那會影響你的健康……”這句話又在我耳邊不斷地響着。我趕緊捂住鼻子,側過臉,快步向前走去。可喉嚨里,卻忍不住咽了好幾下口水。 

回到家,我放下書包,心裡樂滋滋的:我成功了!擋住了誘惑。我決定每天都這樣,就一定不會總想着零食了。 

 這樣堅持了兩天。第三天,我照常向前走,突然,一個同學拉住了我的手:“老同學,這‘奇多’可好吃了,你不想嘗嘗嗎?”“哦!我……我……”我的心一緊,不知說什麼好。說我沒錢,萬一他說我是窮光蛋,那可不好。說我有錢,我又拿不出來。我轉了轉眼珠,巧妙地說道;“我不喜歡吃‘奇多’。”“哦!那再見!”我向他揮了揮手,繼續向前走。 

 剛回到家,我準備把書包放在沙發上。在放書包時,我發現沙發上有一枚一元錢硬幣。我靈機一動。這一定是媽媽拿衣服時,沒留意,從包里掉出來的。我何不把這錢買零食,又能解饞,又能炫耀自己,一舉兩得。我正準備收好錢時,媽媽常教育我的話“小時偷針,大時偷金”在我耳邊響了起來,我果斷地放下了手中的錢。還警告自己:千萬不能幹這種事。 

 一個星期過去了,兩個星期過去了,我通過努力,終於擋住了零食的誘惑。看見媽媽丟在沙發上的錢,我會自覺地還給媽媽;再多的人買零食,我也不會動心。到後來,經過小賣部時,我連看也不會看一眼,更不會刻意加快回家的腳步。 

現在,想起這件事,我就感到驕傲。

您正在瀏覽: 想起了那件讓我驕傲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了那件讓我驕傲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