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今天老師來家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老師來家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寶貝,快把房間收拾一下,一會兒老師要來家訪。”“哦。”正在看書的我漫不經心地答道。“什麼?老師要來家訪?”媽媽的話猶如晴天霹靂,把我電得滿天星。天哪!老師竟然要來家訪!我全身立即啟動“一級警報”,我的手心已滲出了汗。 

  “咳咳!”只見老媽嚴肅地咳了兩聲,隨即又滿臉堆笑地靠了過來:“寶貝,你那麼緊張幹嘛?難不成你在學校幹了壞事?”我像被石化了似的站在老媽面前。“啊……嗯……沒,沒有。”我的舌頭彷彿打了結,身上的雞皮疙瘩一層層地往外掉…… 

  “叮咚——”清脆的門鈴響起,可在我聽來,猶如沉重的鐵鎚發出的沉悶的敲打聲。媽媽開了門,高興地把老師迎了進來,又是問好,又是倒茶,殊不知我躲在房間里早已是坐立不安。“寶貝,”我倒吸了一口冷氣,“還不出來跟老師問好?”看來是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呀!聽天由命吧!於是我深呼吸,然後醞釀了幾句禮貌用語,便鼓足勇氣跨出了房間。但在見到老師的那一刻,我的腳軟了下來,醞釀好的話也變得語無倫次。唉,出糗了。還好媽媽幫我解圍,但是……嗚嗚,老媽竟叫我坐在老師旁邊聽他們談話。唉,母命難違,我只好照做。 

  “這孩子啊……”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媽一開始就數落我的缺點,連上廁所沒沖那好幾年前的事也搬了出來。哼!人家老師初來乍到,也不給我留點面子,害得我扭扭捏捏地不知怎麼坐,臉上一陣紅一陣白,一陣青一陣紫。但老媽絲毫不理會,反而越講越興奮,我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可就在我怒氣上升到快爆發時,老媽突然遞給我一杯水,我拿起杯子就往嘴裡倒。“老師,我女兒在學校表現怎麼樣啊?”“噗——”我像受到什麼刺激似的把那口還沒喝下去的水噴了出來,慌亂中我連忙解釋到:“這水太燙了。”“可這水明明是涼的。”老師說。“嗯……呵,呵呵。”我也不知要怎麼回答,只好一個勁地傻笑。還好,老師可能同情我嫩嫩的皮膚要遭受毒打,並沒有說我在學校表現不好的幾處,我打心底里感謝老師! 

  望着老師遠去的背影,我想:以後在學校還是乖乖表現,不管老師來多少次家訪,我都能心安理得地去面對,至少不會像今天那麼緊張了。

您正在瀏覽: 今天老師來家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老師來家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