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灕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灕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游灕江 標籤:游灕江作文 灕江作文

都是戰火惹的禍

 福建省 石竹山文武學校小學部六(4) 黃博強

  今天,閑着無聊,便找來一堆的舊報紙.翻來翻去,無意中一組圖片,令我過目不忘,心中油然而生出一種感慨,一種感動。

  圖片一:硝煙瀰漫的伊拉克天空下,一群無辜的人們在失聲痛哭。他們的家園已經沒有了——戰車不斷的向他們的家園開火,從那滾滾的濃煙中,我彷彿聽到了炮聲隆隆。他們遠遠地望着家園,眼睜睜的看着自己的家園被毀滅。那種無助,那種凄涼,只要看到這幅圖片,你都能感受的到。

  圖片二:看呀!一個頭髮蓬亂的母親,穿着破破爛爛的衣裳,領着四個衣裳襤褸的孩子,無奈的留開家園。他們失神的望着遠方,沒有表情,沒有希望,沒有憧憬。有人肯定會問:“那他們的爸爸呢?”我想他們的父親一定已經犧牲在戰場上了。那幼兒一雙雙無助的眼睛,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中。

  為什麼會這樣?我陷入了思考。其實,還不是戰火惹的禍。

  如果世界沒有戰火,就沒有無家可歸的難民們,也就沒有失聲痛哭的孩子。不要覺得事情不在我們身邊發身,就不關我們的事情。縱觀我國的歷史,也並不太平。

  中國,從28年的艱苦抗戰中走出來,在28年抗戰中,戰火從未平息過。28年不知死了多少人,讓多少家庭家破人亡。28年,更不知道讓多少人流了淚。這一切的一切還不都是戰火惹的禍,如果世界沒有戰火,那該多好!

  歷史已經成為了過去,不說當年,說說現在吧!不久之前,薩達姆又挑起了伊拉克的站端,美軍進入伊拉克的領土,硝煙瀰漫著伊拉克的上空,伊拉克人民紛紛逃往國外。最終結果:老薩被抓,他的子民更是苦不堪言。這也是戰火惹的禍,如果世界沒有戰火,那麼┄┄

  而如今,你看新聞,讀報紙,哪天沒有戰事的報道。我們年年講和平,可是天天有戰爭,你說戰爭究竟要何時了?

  我想問大家:“戰火何時滅?人們何時能過上真正和平的日子?”我又陷入沉思:如果世界沒有戰火,那將是一種怎樣的景象呢?

  指導教師:余欽

您正在瀏覽: 游灕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灕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