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智慧戰勝困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智慧戰勝困難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級(2班) 雷 希

  智慧的力量是無限的,智慧也可以戰勝困難。我從一本書中看到:做一件事情的方法有很多種,如果一個辦法行不通,可以試試另一種。這不,在我小時侯就遇到過一些困難,也是憑藉著智慧解決的。 

  記得我七歲那年一個星期天,爸爸早早地到醫院上班去了,我和媽媽吃完早飯正準備去菜場買菜,一個電話過後,媽媽很着急地對我說:“希希,媽媽要去加班,你自己在家學習。” 話音剛落,她就急匆匆地衝出了家門。 

  唉,現在家裡就我一個人了,屋裡靜悄悄的,只聽見秒針“嗒嗒”的走動聲,我乖乖的做了會作業,無聊的看了會電視。臨近中午,媽媽打了個電話說還有工作沒忙完中午不能回家了,讓我自己到阿公家去。我給阿公家打電話,可電話沒人接,那可怎麼辦啊?我連忙打開冰箱門,可裡面除了一些生的蔬菜就沒什麼可吃的,我又不會炒菜,怎麼辦啊?拿錢去買些吃的?可媽媽沒給我鑰匙啊,不鎖門那小偷進來怎麼辦?想來想去,結果都一樣——行不通。就在我陷入困境的時候,突然樓道里傳來一陣腳步聲,是媽媽回來了嗎?我好象看到了希望,從門上“貓眼”看去,原來是樓上的鄰居阿姨。要是媽媽回來那該有多好啊!我的肚子以開始咕咕叫了。對啊,我可以去鄰居阿姨家吃午飯啊,她可是個熱心腸的好阿姨,我跟她一說就很熱情地款待了我。阿姨家的飯菜真香啊,那個中午我就在鄰居家渡過了。 

  事後,媽媽表揚了我聰明。通過這件事情,我明白了做一件事可以有許多辦法這句話的含義,也知道用智慧可以戰勝困難。

您正在瀏覽: 用智慧戰勝困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智慧戰勝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