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二歲的星星,你別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二歲的星星,你別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說,田野里開滿玫瑰,十二歲的田野里盛放着愛; 

  如果說,河岸邊樹木豐茂,十二歲的河岸正在播種希望; 

  在十二歲的天空里,你我都是一顆星星,最平凡的星星。 

  ——題記 

  小時候,總是喜歡坐在桂樹下看夜空,我喜歡那一閃一閃的星星,它們似乎在和我說話。喜歡姐姐和我說著天空的故事,聽她說:“其實,你我都是一顆星星,在獨自的一片天空里,充當著月亮的角色。”可是,我從不相信,我可以變成月亮,因為——我只是一顆平凡的星星。 

  “哎,我真是太羨慕你了,你總是考那麼好。”,她又在抱怨了。 

  上了小學六年級后,我愈發發現,我這顆星星的光,變得黯淡了。每一個人都有特長,而我呢?最多就“主科”成績穩定,可又有什麼用呢?體育比賽從不抱希望,也許,我只是一顆平凡的星星吧。突然想起小時候問過的一個很傻的問題: 

  “姐姐,星星們快樂嗎?”我嘟着小嘴問她。“你覺得呢?”它們在眨眼,一定很快樂的!姐姐轉過頭,颳了一下我的鼻子,笑了。 

  後來,姐姐到外地上學,每個暑假就只剩下我一個人看星星了。忽然覺得它們不累嗎?每天都要硬撐着重複同樣的動作。 

  我知道,我只是一顆平凡的星星,想要付出奪目的光,就要努力。 

  我覺得——— 

  告別十歲,不做------愛哭鬼。 

  那一夜,我又哭了。 

  不記得是今年的第幾次了,躲在被窩裡偷偷地哭。因為什麼?那天真倒霉,在學校里和同學鬧了一點矛盾,考試又沒考好,回家碰了一鼻子灰。 

  推開窗戶,望着窗外的夜空出了神。 

  “怎麼又哭鼻子?哎挨罵了嗎?”姐姐摸了摸我的頭。我哽咽地回答道:他們又欺負我了。”說完哭得更大聲了。”“小妹,別哭了,長大以後可不能再這麼好哭了,不然,別人會瞧不起你的。瞧,星星都在笑你了。” 

  我討厭被嘲笑!可是那些若有若無的星星又似乎一直衝着我臉上的淚痕眨眼! 

  四年了,我卻還是沒有改掉這個毛病。 

  魚兒哭泣的時候,有流水為塔掩蓋淚痕;鳥兒哭泣的時候,后樹木為它擋風;星星哭泣的時候,有夜空做它的依靠;在我哭泣時,誰能為我做些什麼呢? 

  也許,眼前也有,可現在,我十二歲了。十二歲,不該再是撒嬌的年齡了。 

  我要學會堅強,告別十二歲,不再做哭泣鬼了! 

  此時,耳邊想起了一首歌—— 

  星光 

  “黑夜如果不黑暗/美夢又何必嚮往/破曉會是堅持的人最後獲得的獎賞;黑夜如果太黑暗/我們就閉上眼睛/希望若不熄滅就會亮(釀)成心中的星光。” 

  音樂課回來,小凡在我耳邊輕聲地唱。她的歌唱總能給人希望,就像歌中的星光一樣。 

  又是一個夜晚,十二歲的天空下,還有誰在看星光? 

  彷彿望見有雨落下,是眼淚嗎?我的那顆星星,請你別再哭泣。 

  尾記—— 

  田野里開滿了愛的玫瑰; 

  希望之樹在河邊生長; 

  在十二歲的天空里,你我都是一顆星星,即使是最平凡的,也請你別哭泣。

您正在瀏覽: 十二歲的星星,你別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二歲的星星,你別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