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她,我永遠忘不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我永遠忘不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她,我永遠忘不了

 福建省泉州 慈山學校六年二班 李?

  在現實生活中,有着許許多多平凡的人,雖然不驚天動地,但卻十分感人。公共汽車上的那位售票員阿姨令我終身難忘。

  那是在兩年前的一天上午,放學后,我在等車,本來碧空萬里的藍天,還飄着幾朵白雲,忽然,白雲姑娘被趕走了,來了一群黑雲姑娘;海水被污染了。霎時間烏雲聚攏,電閃雷鳴,緊接着風雨交加。這時剛好車來了,真是不幸中的萬幸,我沒等車上的人下來,我便毫不猶豫地衝進車裡。我投了幣,往後面走,車動了,我忽然看見站台上有個書包。我摸摸肩膀,“哎呀,我的書包忘拿了。”心想:“車走了挺遠了,司機停嗎?停了後會等我嗎?”這時走來一位阿姨,她苗條的身材,三十來歲,濃濃的眉毛,高高的鼻樑,流着烏黑髮亮的長發。她彷彿看出了我有什麼心思親切地問我,我告訴她書包忘拿了。她立刻讓司機停車,車門一開,我便鑽進了風雨之中,我模糊聽到阿姨對我說:“小朋友,不要跑了,讓司機把車退回去,免得淋雨。不知道是雨聲淹沒了阿姨的話語。還是大雨替我謝絕了這番好意。我跑向站台,可要是司機將車開走了我非淋成個落湯雞不可。可我拿到書包,,一回頭,車子出現在我面前,阿姨笑着對我說:“小朋友快上車吧!”我上了車,阿姨為我拭去頭上的雨水,理理我的頭髮,再拿來車上備用的毛巾給我擦雨水。此時,我感到無比的溫暖,除了媽媽以外,我從沒有受到樣母親般的關心,母親般的愛護。

  後來車上有人為別的事爭執起來,越爭越激烈差點動起手來。幸虧阿姨急忙阻止,並耐心的用一個真實而又感人的事例教育了他倆。終於,在阿姨的唇槍舌劍的勸說下,他倆和好了,相安無事了。

  雖然這只是一位售票員,但我覺得阿姨是偉大的,因為她使我有一股偉大的力量無時無刻感染着我。

  指導教師:李秋白

您正在瀏覽: 她,我永遠忘不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我永遠忘不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