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羊肉泡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羊肉泡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羊肉泡饃 標籤:羊肉串作文 羊肉作文

  陝西最出名的一味美食,它料重味醇、湯鮮味濃、筋爽滑、香氣四溢,它就是被蘇東坡大詩人美曰為:“隴饌有熊臘,秦烹唯羊羹”的羊肉泡饃。

  據說,在唐朝時期,為平息安史之亂,大軍隊來到了長安,他們隨身攜帶着乾糧,也就是現在的砣砣饃,當時饃又干又硬,不好食用,他們就用羊肉湯泡着吃。後來被長安城的百姓學會,逐步改良,終於演變成了如今的羊肉泡饃。

  因為羊肉泡饃物美價廉,因此深受百姓的喜愛。鄉下的姥爺,每當從田裡回來,只要來一碗肉香湯濃的羊肉泡饃,就會滿心歡喜,容光煥發,精神抖擻,回味無窮。

  身為陝西人,我當然也品嘗過“天下第一碗”的羊肉泡饃了。

  一碗熱氣騰騰的羊肉泡饃出現在桌子上,我會端起一小碟辣子醬到了進去,用勺子攪一攪米黃色的羊肉湯,上面立刻漂起一層鮮紅的辣椒油,格外的吊人胃口,惹人心神。我剝開一個甜蒜放入口中,嚼一嚼,酸甜辣香立即充滿了唇齒間,再舀上一勺珍珠般的白饃丁,哇!香中帶咸、咸中帶香,太美味了!再夾上一片鮮紅色的羊肉,喝一口羊肉湯,細細品味,鮮香可口,又不油膩,反而有一種清香之氣,如果在配上翠綠的香菜和黝黑的木耳,那真是讓人飄飄欲仙,涎垂三尺啊!“咕嚕咕嚕……”我狼吞虎咽地把剩下的湯肉饃菜吃完,舔了舔嘴唇,回味無窮。

  陝西還有許多的小吃美食,豆腐腦、涼皮、鍋盔饃、哨子面……但是我對羊肉泡饃情有獨鍾,歡迎外地的客人來品嘗啊,我願孜孜不倦的做您的嚮導!

  中華路小學六年級:鄭清洋

您正在瀏覽: 羊肉泡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羊肉泡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