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煎雞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煎雞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長這麼大了,爸爸媽媽老是說我這不會幹那不會幹的,使我對自己一點信心也沒有。所以這天,我要讓他們吃一驚。 

  早上我醒來,見媽媽去買菜了,爸爸還在呼呼大睡,便躡手躡腳起床走進廚房,關上門—我要悄悄地自己動手做一道真正的飯。 

  我先把平時觀察到的媽媽煎雞蛋地全過程,從頭至尾認認真真地在心裡打“腹稿”,然後點燃煤氣,把油倒進鍋里,待藍色地的油煙裊裊升起,我把雞蛋磕碎,放了進去。雞蛋吱吱地歡唱着,透明的蛋清聚然變成乳白色,像吹氣的泡泡糖急劇地膨脹起來,環繞在黃玉般的蛋黃周圍,恰似一圈美麗的花邊.....看着看着,忽然想起還沒放醬油和醋,便手忙腳亂地在櫃櫥里找起來。蛋終於煎好了,金燦燦,香噴噴。我想嘗嘗,但實在捨不得。 

  吃早飯了,我忍不住心裡的得意勁,嘿嘿地沖爸爸媽媽直笑。 

  “這丫頭今天怎麼了?”爸爸問。 

  我大聲說:“我做了一碟雞蛋!” 

  媽媽連聲說:“快拿出來給我們嘗嘗!” 

  一盤油亮亮的雞蛋從我手上經過端上了餐桌。爸爸喜滋滋地夾了一塊就往嘴裡送。“味道.....”“怎麼樣”三字還沒脫口,爸爸就驚叫起來:“這蛋什麼時候煎的?好像餿了。” 

  媽媽趕忙用鼻子嗅了嗅說:“你沒放醬油?” 

  “放了放的還是那方瓶里的鮮醬油呢!”我被爸爸媽媽問呆了。 

  媽媽聽了,哈哈大笑:“傻丫頭,那是醋!” 

  我愣了,隨之不由地鼻子酸起來,眼淚也不由自主地掉了下來。爸爸見狀,重新夾起一塊,邊吃邊說:“醋是好東西,醫生說吃醋蛋能治百病。” 

  媽媽也在一旁安慰,可我就是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今後我做什麼事都不會在馬馬虎虎了!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煎雞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煎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