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煎雞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煎雞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媽媽在廚房裡忙上忙下的,連歇會兒喘口氣的機會都沒有,我連忙走過去對媽媽說:“媽媽,我能不能幫你做點什麼呢?”“行,你就幫我煎雞蛋!”媽媽高興地說。“好!好!”我連聲說。 

  我打開冰箱,拿了兩個雞蛋先洗乾淨,再往檯面上一敲,雞蛋破了,我用兩隻大拇指按住窟窿,往兩邊分,縫隙更大了,蛋清和蛋黃一個勁地往碗里“跑”……接着我拿來兩根筷子伸進碗里,把蛋黃打碎,再慢慢地攪呀甩呀,蛋清和蛋黃完全混在一起了,然後放一些鹽和酒繼續攪拌。 

  開始燒了,我把鍋洗乾淨,放到煤氣灶上。鍋里還有一些小水珠,我也管不了那麼多了,急匆匆倒上了油,誰知油好像不願在鍋里,一個勁兒地劈里啪啦往外“躥”,好像一個小娃娃的屁股被火燙着哇哇大叫,不得不逃出這死亡之地。我也被嚇怕,趕緊關掉煤氣灶,讓媽媽來。 

  這是怎麼回事呢?爸爸說:“水的沸點低,油的沸點高,所以鍋被加熱后,水要蒸發了,從油里跑出來就‘炸’開了。” 

  我想:原來生活處處有科學,以後做事情,不但要會做,而且要懂得這裡面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煎雞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煎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