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煎雞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煎雞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常常吃媽媽做的煎雞蛋,卻沒有真正做過。今天,我請媽媽教我做煎雞蛋。 

  媽媽拿出了平底鍋,我興緻突發,把平底鍋一下子放到灶台上。升起火,接着按媽媽的指示做。媽媽提着油說:“先加一些油。”她邊說邊拉着我的手往鍋的一角上倒了點油,再將平底鍋往四面八方斜去,因為油平鋪在鍋上,不管蛋打在那兒,油都能沾上蛋。 

  不一會兒,油已經燒開了。它冒着熱騰騰的煙。媽媽麻利地把蛋殼打開,讓還是液體的蛋白蛋黃在一眨眼的功夫中流入平底鍋內,我又急着拿鐵鏟子。 

  我拿了鏟子后,把自己當成了一位廚師,一翻、一炒、再一翻。我為了調調口味,用糖灑在鏟子上,一鏟、一翻,細心地做。 

  翻炒了二來分鐘后,我與媽媽“換班”了。媽媽問我:“你想吃生點的還是熟點的?”“哇,做煎雞蛋也有生熟之分啊?”我問。“當然,生點的是蛋黃還會流動,熟點的蛋黃是固體了。”“哦,我要熟的。”炒呀炒,炒到最後時我又加了一些醬油。 

  終於可以吃了,我嘗了一口,呵!用自己“汗水”做出來的煎雞蛋可比媽媽的香多了!我又接着吃,原來一個小小的煎雞蛋要一兩分鐘才能吃完,現在我三兩下就吃完了。最後,我說:“從明天起,我要每天自己煎一個雞蛋吃!” 

  我終於明白“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的意思了。

您正在瀏覽: 煎雞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煎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