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水源——生命的起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源——生命的起點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看一幅漫畫有感

  水源,對於一切有生命的事物來說,就是他們生命的起點。所以,水源就是我們人類生命的起點!如果人類失去了水,那麼人類就會滅絕。

  在我看到這樣一個漫畫時,知道了水對於生物是多麼重要:在一片乾枯的已經龜裂的土地上,有一塊悼念水的石碑,上面明顯地刻着水滴的模樣。一個年邁的水龍頭穿着禮服捧着鮮花來到石碑前,它畢恭畢敬地獻上鮮花,深深地鞠了一躬。它雙眼凝視着石碑,它多想哭呀,可是它永遠也哭不出來了,因為世界上早已沒了水,淚又從何而來呢?

  大地的子孫,地球的孩子,快醒悟吧!你們發現那沒人關的水龍頭了嗎?你們發現那不斷流進下水道的乾淨的水了嗎?你們發現那將乾淨的水用來澆地的現象了嗎?如果你們不是笨蛋,那就趕快阻止這些行為吧!讓水少減一點,就能讓一個人多活一分鐘。我想你們那些浪費水的人一定還不知道地球上有多少淡水吧!告訴你們,地球儲水量為138。6億立方米。而淡水、湖泊、河流卻只佔總儲量的0。31%。這個調查是不是讓你們很吃驚呢?它告訴我們水是多麼珍貴,多麼有限。這時,我想起了一個道理,水——生命的起點。昨天我們用水來生活,今天我們用水來生長,那麼明天我們就可能因為沒水而煩惱。水是珍貴的,我們不能浪費水、污染水,這些可恥的行為最終傷害的是我們人類自己!我們不能一錯在錯了,不要再讓一滴乾淨的水從我們手中流過。水是生命的源泉,我們不能失去水。行動起來吧,讓我們的生命有更悠久的歷史!

  水源是生命的起點,也是生命的終點。有水就有生命,就是生命的起點,沒有水就沒有生命,就是生命終點。讓我們節約水資源吧!我們的生命將會伴隨水源而延續!

  四川省宜賓市高縣沙河實驗小學校六·二班鄭傑

您正在瀏覽: 水源——生命的起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源——生命的起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