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1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_13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5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充滿挫折,挫折是美好生活的點綴,正如大自然充滿風雨一樣,這風雨也是大自然的一景。 

  《魯濱孫漂流記》這本書人人都很熟悉,這是英國作家福笛以自傳形式寫的著作。這本書中講述了一位遇險的航海商人獨自一人漂流到一座荒島,靠着頑強的意志和自己掌握的科學知識,不平凡的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多年,最後重返故鄉——英國。 

  “他喜歡航海和冒險,因此到過世界上很多地方,碰到過許多危險,但他一點也不畏懼,希望走遍天涯海角。”我從書中的這名話體會到了魯濱孫真是一位勇敢、偉大、堅毅的人,正是因為他碰到過許多危險仍然無所畏懼,所以他才有可能在孤身一人在荒無人煙的孤島上生活了這麼多年,他敢於同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勤奮勞動,把小島經營得有條有紊。他在逆境中鍛煉了自己,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事業。正如培根所說的“超越自然的奇迹,總是在對厄運的征服中出現的”。 

  我知道,二十一世紀的我們是幸福的,相反我們也是不幸的。電視上報道:有一個學習成績很好的男孩,考上了鼎鼎有名的清華大學。可就在入學不久,他被趕了出來,理由是任何家務都不會做。在採訪他母親時,他母親說平常的家務都是她做的,從不給男孩做,因為,她認為學習才是最重要的。也許很多人也認為孩子的學習是最重要的,可培養孩子的動手能力也是不可忽視的。適當的給孩子經歷一些挫折,對培養孩子的堅毅性格,面對突發事件能冷靜應對……是很有幫助的。 

  我看着院子外面的那些花,油然生起敬佩之心。突然下了一場大雨,一朵花被雨打掉了一片花瓣,我很心疼,不禁搖搖頭。就在這時,我覺得,花雖然打掉了一片花瓣,但那殘缺的花仍是那樣動人,那樣無暇,仍然昂首挺胸,向雨挑戰,決不向雨低頭,也不藉助葉躲避,因為它懂得,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依靠,永遠不是最佳途徑,所以,它憑着頑強的毅力,永不放棄的精神戰勝了雨,將雨打敗了。 

  人生不也一樣嗎?或許要經歷許多磨難,但是,我們面對這些困難又該怎樣解決?也許,你的父母會替你承擔,可假如你在什麼也沒有的情況下,該怎樣面對?一切的一切,有使你措手不及的,有使你悲痛欲絕的,有令你興奮的,也有令你失望的,無所不有。或許你會痛苦、煩惱、彷徨,但你絕不能絕望,要學會自力更生,從失望中燃起希望的火苗,只要堅強、努力,一定能戰勝困難。有一位台灣作家說過:“生活是杯茶,不能苦一輩子,總要苦一陣子”。人不是一生都幸運的,不是一生都完美的,不是不會犯錯誤的,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但上天對我們是一樣公平的,只是要我們去發現、去拼搏、去創造。當上帝為你關閉了一扇門之後,一定會為你開啟一扇窗。如果我們總是對自己失去的東西耿耿於懷,那窗外再美好的風景就只能擦肩而過了,正如泰戈爾所說“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陽而流淚,那麼你也將失去群星了”。我們要明白,依靠一個人,只能依靠一時,不能依靠一世呀!人生的路還很長,需要自己慢慢走。人生的坎坷還很多,需要自己一個一個的克服。這樣的一生才無愧於心啊! 

  這本書教會我們在人生風雨中要學回堅強,勇敢地揚起生活的風帆,在廣袤無垠的大海上乘風破浪,就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我的人生也會隨着這本書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進,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1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