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前一段時間,我讀了《魯賓孫漂流記》,為魯賓孫的不畏艱險,機智堅強,聰明能幹的精神所感動。 

  這本書寫得是英國的一個叫魯賓孫地人,因為不好好讀書,而去冒險。可是,他因為船遭到大風浪,差點送命,卻僥倖存活了下來。開始了他的冒險生活。沒有住所,沒有食物,沒有安全和十分孤獨。但是他靠自己的智慧解決了這些問題。後來,一位船長到了這個小島,卻被船上的水手們綁架,魯賓孫憑着自己的智慧和水手們抗爭,終於把船長救了出來,船長答應將他帶回英國。於是,半年後,魯賓孫回到了英國。 

  是我對這部書感受最深的是魯賓孫在島上生活的方法,他不僅搭建帳篷,而且利用僅有的麥子反覆種值,還把打獵到的山羊給圈養起來,母羊生下了小羊,使他每年都有食物吃,他這種機智堅強的精神值得我敬佩。如果是別人,或許早已失去了這種求生的意志。 

  他在那個孤島上呆了二十多年,卻仍然希望有人能救他回英國,果然因為他的不畏艱險,救出了英國船隻的船長,船長為了答謝魯賓孫的救援,就答應他的要求把他載回了英國。 

  可是,我呢?我一邊想起自己的一段經歷。 

  有一次,老媽在被我的要求下,把我送到了我夢寐一球以求的國畫班。一開始,我對畫畫還是充滿信心的。可是,到了後來,我對畫畫課越來越厭倦了,對老師的上課也不再那麼認真了,到了後來,我漸漸覺得慚愧。魯賓孫的堅持不懈令我知道了:只有堅持,才有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