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荒島上可以練就毅力,毅力可以磨練雄心,雄心可以開鑿智慧,智慧就是希望的征帆!“生存”簡單,但不可忽視,“學會”容易,但做起來卻是毅力的往途,兩個詞組在一起,就是人生的一大關卡——學會生存。

  當我看完這長篇小說《魯濱孫漂流記》時,我彷彿看見了一個高大的身影立在我眼前,他就是樂觀積極,不畏艱難的魯濱孫——本文的主人公。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小說主要講述了魯濱孫在出海時,不幸遇難,來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樂觀積極的他並沒有在困難面前低頭,而是僅憑破船上一些可以用,可以吃的東西以及一隻未被淹死的小狗來創造自己的未來,用自己的雙手打造自己的天地,用自己的智慧與勤勞克服重重困難,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終於重回故土。

  看完這本小說,我想我真的被他震撼了,一個人居然能在荒島上生活二十八年,這是一個多麼驚人的數字時間啊!魯賓孫在荒島上的經歷,對於處在現在社會的人們來說,也許是不可能發生的,但是魯濱孫在荒島上的自信與勤勞,卻是我們所必須擁用的,也是人生未來道路上最困難的一道“關卡”。 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魯賓孫僅憑自己的力量都能在荒島上生活二十八年,那我們為什麼不能用自己的能力生存呢?對於出新社會“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們來說,魯濱孫的經歷不過是一個百年難得一見的奇迹,但是,我們為什麼不能同魯兵孫一樣去創造奇迹呢?我想我們可以的,既然上天給予了我們生命,就一定會公平的對待每一個人,奇迹,是人創造出來的,而不是與生俱來的。我們不能再依賴父母,依賴別人了,我們要用自己的雙手開鑿出一個屬於自己的天與地。 小學生優秀 白雲飄飄網

  這個故事更讓我懂得了:人的一生是不可能一直處於完美狀態的,只有那些勇敢鎮定的人,才能熬過昔日的黑暗ie,迎來明天的光明。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