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魯濱孫漂流記》這篇小說是出自於英國作家笛福著,魯濱孫是男主角,他是一個愛航海冒險生活的人,他一點兒也不畏懼,戰勝了許多困難。 

  在一次航海過程中,遇上大風,同伴們被風捲入海里淹死了,唯有他一人被衝到了一個沒有人居住的荒島上,他在荒島上一個人生活了二十六年,他克服了種種困難,他吃的食物,他每天拿着一把槍支打獵,把捉到的羊蓄養起來,還每天支捕魚,把自己在船上找到的種子播種了下去,四年後他吃上了自己種的食物,從中說明了魯濱孫勤勞又能幹。一天晚上魯濱孫生火時看到了有野人的足跡,還有滿地的人骨,他又在害怕之下活了幾年。當他看到一個野人被另幾個野人追趕時,便救下了被追趕的野人,還給他取了一個名,教他說話。魯濱孫在恐懼而寂寞中一個人生活着,為了充實無聊的心靈,魯濱孫每一天都用刀子在一個大十字架刻上了一個斫痕,把自己生活中的好處和壞處記錄了下來。 

  如果換作是我,當我獨自一人在荒島上,我會像魯濱孫一樣勤奮地去尋找食物讓自己活下來嗎?也許我不會這樣做,我可能會在那兒哭泣等死。 

如果換作是我,當我發現有野人的足跡,而看到一個野人正在向我跑來求救,我會像魯濱孫一樣勇敢、鎮定。去救他嗎?不,我一定不會那樣做,因為我沒有魯濱孫那樣勇敢,見到野人時,我會躲起來,讓他看不見我。 

  讀完這篇課文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家中,東西找不到了,我就會發脾氣讓媽媽給我找。肚子餓了,就讓媽媽給我做吃的,自己卻不會做食物吃。天氣泠了,有媽媽給我加衣服……!有着媽媽給我的關愛和呵護,我已經開始依賴媽媽了,就像膠水一樣粘着媽媽不放。當我看到魯濱孫面對困難時的勇氣,克服恐懼的精神,我才覺得自己很無用,心想,自己是不是應該少依靠父母?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比如學做飯菜、洗衣服、收集房間之類的家務活,我總有長大的那一天,自己應該學會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學會處理一些身邊的事物,學會克服困難,遇到困難要認真思考,遇到挫折要勇敢的面對,在成長的日月里慢慢學會獨立,學會更多文化,學會做更多的事情。 

  從現在開始,我要從零學起,學着勇敢的面對一切事和物,相信我長大后也是一個勇敢勤勞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