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絕望中找到希望----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絕望中找到希望----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絕望中找到希望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王雅珊 

  有的人,因為考試沒考好,而鬱悶不堪;有的人,因為家庭破裂,而離家出走;有的人,因為事業的失敗,而拋棄生命。為什麼他們如此脆弱?在英國,有一個人在荒島上與寂寞、孤獨生活了28年,他就是魯濱孫。是他,教會我怎樣在絕望中,找到活下去的理由。 

  英國人魯濱孫,一次乘船航海,卻意外流落到一個荒島上。為了生存,他建房定居,圈養山羊,種植麥子。之後他救下一個野人,取名“星期五”,又遇到被綁架的船長,幫助船長解圍后,他們達成船長的船回到了英國。 

  回想魯濱孫的事迹,覺得我們的挫折都黯然失色,他用自己的行動,告訴黑暗的我們。不要因為一點點挫折就覺得活着沒有意思,因為沒一個生命的到來,都是地球造化的奇迹,每一段生命的軌跡,都是一曲高昂的頌歌。生命在大自然中孕育而生,艱難而又危險,許多物種的消亡,讓我們知道生命的群體是何等脆弱。但是自己尋求生命的力量又是令人震驚:細小的種子就是在這堅硬的石堆中,毫不畏懼的生根發芽;小螞蟻為了難得的生命不白白消磨,而勤勤懇懇,忙忙碌碌;牆角的壁虎為了延續自己的生命,可以毫不猶豫的捨棄自己的尾巴。這些毫不起眼的動植物,無不努力的爭取享受生命的樂趣。我們自詡萬物之靈的人類,又豈能漠視生命的存在呢?而魯濱孫在絕望中,把自己的遭遇分成好處與壞處,進行比較,得到聊以自慰的作用。在困境中,他沒有放棄,而是尋找一些生活用品,自食其力,有了避雨的地方。在危難面前,他臨危不懼,用獨特的方法計算日期。在困境中,生要比死更難,死就是活在陰鬱與苦悶當中,而活卻要有無限的勇氣和毅力。死,只需要一時的勇氣;生,卻需要一世的膽識。 

  2006年2月2日,在埃及紅海沉船事件中,有一個6歲的小男孩又創造了一個不可思議的奇迹。穆哈邁德和家人同行,去埃及去拜訪他的祖父,但是輪船兩次失火,不幸遇驚天海難,父親拋給他的救生艇傾覆,他命懸怒海,絕境中,仍不忘父親的教誨:人是智慧的生物,無論處於何種困境,都不能失去抗爭的勇氣。於是他在木板上待了36小時,被救下來,並且毫髮未損。 

  生命正是要在這種境遇里得到升華……

您正在瀏覽: 從絕望中找到希望----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絕望中找到希望----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