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的代表作。它講述了一個富有冒險主義精神的英國人魯濱遜,不聽父母的勸阻,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放棄了安逸的生活,當上了充滿驚險與刺激的水手,航行於波濤洶湧、危機四伏的大海上。由於貨船失事,魯濱遜流落到了一個荒島上。但他勇於與大自然頑強鬥爭。在長達二十八年的艱難生活中,他充分利用自然條件與個人技術,開創了一個又一個奇迹,擁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震撼人心。後來一個意外的機會,魯濱遜回到了祖國。 

  魯濱遜的經歷之所以具有傳奇性,是因為他在一個特定的環境,困境被放大了,對抗困境的時間被拉長了,而對抗的能力正是在困境下被激發了。 

  面對父母對航海的反對,他我行我素,毅然踏上了航海的旅程。 

  面對大海中風浪的威脅,他沒有妥協,帶領着水手們頑強地在風浪中穿行。 

  面對被衝上荒島的困境,他沒有放棄,努力探索着生存的道路,使自己頑強地活了下來。 

  …… 

  魯濱遜做到的這一切看似不可能的事情的原因,正是因為他有一刻永不言敗的心啊!他從不放棄希望,對生活的熱愛,對生命的尊重,讓面臨絕境的他沒有倒下,反而重新站了起來,讓他敢於面對生活,迎難而上,創造了生命的奇迹。 

  我很喜歡這本書中的一句名言:“害怕危險的心理往往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事實上的確是這樣:一個具有無畏精神的人,即使是在惡劣的環境中,只要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百折不撓,那麼他終將是一個成功者,一個英雄。 

  所以,當我們遇到困難、挫折等不幸時,只要有勇氣、有毅力並充分調動自己的智慧,就可以作出超乎自己想象的奇迹來! 

  學校:育英小學 

  老師:任晉芳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