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鬼當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鬼當家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寒假,我們家多了一個客人,她是小姨家的姐姐。因為小姨比較忙,就把姐姐送來,說可以和我一起學習。其實她和我年齡一樣大,還是同一個年級,不過比我多出生幾天,所以得叫她姐姐。

  媽媽在縣裡的一個中學上班,放假了,正好可以輔導我們學習什麼的。可是一天晚上,媽媽感冒發燒了,吃了幾顆葯才好一點。

  第二天早上,雨淅淅瀝瀝地下着。我和姐姐正在桌上看書,突然媽媽頭又疼了,她有氣無力地對我說:“快…拿…葯…給…我…吃。”我聽了立即上樓去找,可怎麼也找不到。我下樓焦急地問:“媽媽,樓上沒有葯呀?是不是昨晚您吃光了?”媽媽拖着沙啞的嗓子說:“可能吧,那你去醫院買一點。”我從媽媽包里拿了10元錢,還叫上大姐陪我一起去。

  我到了小醫院。裡面葯太多,我不知道買哪種。正當我猶豫時,大姐看透了我的心思,說:“應該買頭孢,上次你發燒不是也吃頭孢的嗎?”這時我才想起來。我對營業員說:“我要頭孢。”“小朋友要幾板?”營業員問道。我說:“幾元錢一板?”營業員微笑着說:“2元錢。”我心想正好帶10元錢,就買5板吧。“給我來5板。”我給了錢,拿了那5板頭孢,和大姐高高興興地回家了。到了家,我拿了3顆葯給媽媽。媽媽吃了葯以後感覺舒服多了。我這顆懸着的心也終於落了下來。

  我看媽媽平靜多了,就和大姐去寫作業。寫了一會兒,忽然我們家的電話響了。我趕緊走過去,看了一下來電顯示,原來是爸爸從班上打來的。我輕輕地拿起電話,害怕吵醒在睡覺的媽媽。“爸爸,你找我有什麼事?”“等雨下小一點時,你去買菜,中午我們燒飯怎麼樣?順便再去買一盒西瓜霜含片給媽媽含,媽媽的扁桃體又發炎了。”我高興地回答道:“yes!”

  我坐在門口,雨好像下得更大了。我心裡非常焦急:這樣下,什麼時候能停?過了幾十分鐘,雨慢慢地下小了。我見媽媽醒了,就告訴媽媽要去買菜,媽媽說:“買土豆、大椒、豆腐和西紅柿。”我聽了,隨手拿了7元錢,和大姐穿上雨衣,跑到了菜場。

  菜場人真多,整個被擠得水泄不通。我們好不容易才擠到裡面,來到第一個攤子。我上前問道:“土豆多少錢一斤?”“1元。”賣菜的老奶奶笑呵呵地對我說。我覺得太貴了,又到了另一個攤子,問道:“土豆多少錢一斤?”“8角。”我心想:這兒便宜,在這買。我要了一個袋子,左找右找,總算找了3個好的。我看見這裡還有西紅柿和大椒,就各買了一斤。然後去媽媽熟悉的那家賣豆腐的攤子買了豆腐。

  我們滿載而歸了,可覺得好像還少點什麼。這時大姐忽然想起來了,說:“西瓜霜含片沒有買。”“對了。”我們跑到醫院買了西瓜霜含片之後,一路哼着小曲回家了。

  到了家,正好爸爸也下班回來了。我們三個人開始分工:爸爸弄土豆肉絲、絲瓜燒豆腐,最後我再弄西紅柿蛋湯。大姐是我們的助手。我和大姐先把絲瓜、土豆皮去掉,然後再切好放在盆里,為了燒方便。

  很快,爸爸兩道菜弄好了,下面該我露一手了。我先把西紅柿切好,又拿碗打了5個雞蛋拌一拌。然後往鍋里倒油、放水。待水開了之後,把西紅柿放進去,再把雞蛋均勻地倒在上面。等到水再要開時放少許鹽。我的這道菜做好了。我把湯裝起來,端到桌子上。媽媽嘗了一口,說:“還不錯,蠻好吃的。”我聽了心裡像吃了蜜一樣甜。

  下午,我和大姐又把家裡昨晚換下的衣服洗了。就這樣忙了一天,我們快累死了。可我深切地感受到:媽媽在家做家務真辛苦呀!

您正在瀏覽: 小鬼當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鬼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