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做剪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剪報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報紙是人們生活中一件必不可少的新聞工具,有了它,我們可以足不出戶,遍覽天下大事。今天,吳老師就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學做剪報。

  剪報剪報,顧名思義,就是把報紙剪下來,自己再把它們拼貼成一份新報紙!這該多有趣啊,我和王舒淇一組,我們決定以環保為主題辦一份剪報。一回到家,我立刻在網上。報紙上搜集有關”環保“的資料。

  周六一大早,我便帶着材料興沖沖地來到王舒淇家開工啦!首先要給小報取個好聽的名字,可取名字也不是件易事,一定要新穎,有創意才行,“‘陽光日報’?”,“太一般!”,“‘科技覽報’?”,“不切主題!”我和王舒淇想了N多個名字,可又N次被我們自己否決了,這可怎麼辦吶!我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這個大難題如一隻攔路虎一般擋在了我們前面。這當我一籌莫展時,突然,兩個字跳入了我的眼帘——冬。暖,對呀!現在正處於寒冬季節,而報紙又是開拓人們視野的新聞主材,每天早早地將頭號新聞告知於眾,不正像那冬日裡的一束暖陽溫暖着讀者的心靈嗎?就叫“冬日暖報”!“耶!攔路虎解決了!”我們高興地擊了個掌。接下來我用水彩筆鉤好四個字的輪廓,紅色圖字,粉色圖背色,不一會兒,就寫好題目了。下面的工作就容易了,我們從資料中整理了一些精華材料,用鉛筆在紙上勾出四個板塊,將材料貼了進去,最後又在邊框中描了一些好看的花紋,小圖形。一張小報就OK了!“慢!”王舒淇猛然喊道,“怎麼感覺少了什麼?”我被她的“氣勢”着實嚇了一跳,連忙找出《江南晚報》對照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沒寫日期,天氣情況和出版人啊!不然別人還以為這是三無報紙呢,我暗暗慶幸,趕忙再報頭下添了條線,補上了日期,天氣情況和出版人。總算真正完工啦!

  這時,從窗外射進一束陽光,看着我們的勞動成果,心中暖洋洋的做剪報真有趣啊!

  江蘇省無錫市吳橋實驗小學6年級 徐紅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學做剪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剪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