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書中自有黃金屋”我小時候就會念着拼音在書中仔細尋找“黃金屋”,後來我漸漸明白,書中的“黃金屋”就是知識、道理。雖然沒有找到真正的“黃金屋”,但我明白了許多道理,也學到了許多知識。讀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學會了勇敢,堅強的面對生活;讀了《金色的魚鉤》,我懂得了要時時刻刻為別人着想,不要只想着自己;讀了《只有一個地球》,我知道了只有一個地球屬於我們,要好好保護它……

  現在我已經離不開書了,書幾乎成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睡覺前看書,吃飯時看書,坐車的時候也看書。有書的地方就有歡樂,有書的地方就有知識。

  着名作家魯迅說過“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可見,書對魯迅多麼重要啊!魯迅不僅喜歡讀書,也很愛護書。他的書房裡有許多整理書的工具,一有時間就一本一本地整理,所以他的書總是整整齊齊,乾乾淨淨。我也要學習魯迅,按時整理書。其實,我讀書的故事也不少哩!

  有一天,我向夥伴借了一本《智慧小故事》,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我被書中的故事深深吸引了,讀到有趣的地方便哈哈大笑起來,讀到傷心地地方就情不自禁的澮然淚下。直到肚子叫了,我才發現我從下午五點一直讀到晚上九點,晚飯都忘記吃了。

  我愛書,愛看書,書伴我成長,書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它不僅是我的夥伴,更是我的恩師。

  巨野縣南關小學六年級六班六年級:徐子?@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